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超实力榜:“四星山东”实力最强 恒大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1、山东鲁能

  前景分析:鲁能俱乐部对外目标是 “保三争一”,但刻意的低调并不能让任何对手放松警惕。事实上鲁能上下都对卫冕充满渴望,实力上看,“五星豪门”并不遥远。

  2、广州恒大

  前景分析:广州恒大被大多数人认为至少能 进 前四,关键在 于 开局。毕竟球队新人太多,一旦开局情况不好,估计后面的压力会很大。而且,替补也是恒大的软肋。

  3、天津泰达

  前景分析:李玮锋与佐里奇的中卫搭档堪称中超最佳,而阿里·汉打造的中场技术能力也是中超一流,唯一的变数是,奥吉塔不理想的情况下,谁给卢西亚诺当替补?

  4、陕西浐灞

  前景分析:中场能力不逊于任何对手,经过磨合之后,其战斗能力的释放肯定强于2010赛季。陕西队的胜负手在于新外援的磨合,同时,守门员实力稍弱。

  5、北京国安

  前景分析:如果戴维能够达到之前在J联赛的水平,国安的实力其实比上赛季有增无减,在后腰位置上,徐亮不会比黄博文、杨昊有明显差距。中轴线年龄偏大。

  6、杭州绿城

  前景分析:进入稳定期的绿城,战斗力比上赛季更加成熟,拉米雷斯老当益壮,巴力、唐佳庶迅速崛起,绿城的阵容没有明显弱点。问题是球队板凳实力稍弱。

  7、大连实德

  前景分析:朴成华已经证明了自己,韩化的实德显然将依靠出色的体能挑战诸侯。球队各线人员均无明显缺陷,问题在于中场创造力偏弱和安贞焕的年龄。

  8、上海申花

  前景分析:申花虽然与国 安 一样,没有明显的实力下降,但冯仁亮和小黑已成众矢之的,几名新外援的实力不尽如人意。同时,奚志康能坚持多长时间也是个疑问。

  9、河南建业

  前景分析:黄希扬的加入意义重大,解决了建业中场组织性偏弱的顽疾,他会比之前的姜坤更出色。防线仍然可在中超前列,唯一的问题是摧城拔寨的能力。

  10、长春亚泰

  前景分析:亚泰上赛季经历了换血 的 阵痛,但沈祥福的战术风格已经深入骨髓。球队实力并不非常拔尖,但有资本撼动任何敌人。王栋的受伤对球队影响不小。

  11、辽宁宏运

  前景分析:不仅没有放走当红国脚杨旭和于汉超,反而引进了秦升、郑涛、王博和马帅4名实力派球员,实力有所提升,板凳深度有了更多保障。4名新外援未经过实战检验。

  12、江苏舜天

  前景分析:防守依旧是强项,进球依旧是难题。江苏足球圈内人士大多认为,今年舜天可能走向两个极端:要么复制去年的杭州绿城;要么全队水土不服遭受重创。

  13、深圳红钻

  前景分析:特鲁西埃是最大的亮点,而且球队本身能 力 不差,袁琳、黎斐等球员拥有丰富的中超经验、配合默契,相信深圳队本赛季能给我们带来一定惊喜。

  14、青岛中能

  前景分析:前最佳射手路易斯的状 态 堪忧,中能保级之路充 满 荆棘,姜宁离开、郑龙上赛季状态不佳,球队赖以生存的犀利反击很难再现。只能指望张外龙能带来奇迹。

  15、南昌衡源

  前景分析:陈志 钊 走后,几乎不可能有人填补核心 的 空白,在没有重磅引进的情况下,前景一片黯淡。朱炯作为年轻教练,在11大洋帅的包围下,也占不到任何便宜。

  16、成都谢联

  前景分析:本身实力在中超就处于末流,各条线缺乏强点,再加上赛季初的动荡,几乎没有赛季准备。这样的成都谢菲联如果能实现保级目标,必须有老天帮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