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陕西:目标锁定进亚冠 外援决定赛季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中超联赛一周后将正式打响,上赛季未能实现亚冠目标的西北狼——陕西浐灞队正在屯兵西安进行最后的备战。从新赛季的引援,以及拉练情况来看,这支来自大西北的球队,2011年大有卷土重来的意味!

  赛季目标咬定亚冠不放松

  连续几个赛季以来陕西队都将亚冠作为了球队的最高目标,但遗憾的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由于细节方面考虑不周,他们却每每与亚冠擦肩而过。新赛季,为了这个目标,陕西方面在努力搞好俱乐部建设的同时,还着重强调了细节方面的工作,尤其球队方面的备战工作。

  2010赛季结束之后,陕西队没有像其他球队一样就地解散,而是继续屯兵西安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备战之后才休整的,之所以有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当时陕西俱乐部在就科萨的继续执教上产生了动摇,不过在认真总结了整个赛季的情况之后,陕西方面认为,亚冠资格的旁落,责任并不完全在科萨的身上,整个球队赛季初的备战不充分,以及在引援上的失误才是导致失败的主要原因。为此,经过多方面的努力,陕西队最终选择了与科萨续约,续约后并根据科萨的意见展开了集训和引援。

  今年赛季初,陕西队的备战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年前和年后在海南的集训,这个阶段由于球队的人员尚未最终确定,所以技战术含量并不高。第二部分则是2月7日至3月8日在斯洛文尼亚玫瑰港的集训,这一阶段,球队除澳大利亚外援久比奇因参加澳超季后赛缺席之外,其他内外援都先后参加了集训。

  期间,科萨采取的方式主要是义赛代练,与多支欧洲球队的比赛,虽然负多胜少,但通过这些比赛,陕西队的整个打法已经基本捏合成功,球队的信心也随之高涨。陕西队集训的第三部分则是从本月8日开始在西安的集训,本来科萨要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强化,但是由于国奥队、国家队先后的人员抽调,目前浐灞队集训的针对性并不强。

  面对即将开赛的新赛季,陕西队在前不久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致对外表示,今年他们仍将为了亚冠而奋斗。但现在的问题是,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所以陕西队只有在联赛中打进前三,才能确保明年首次参加亚冠。

  人员配置 浐灞走的是实用路线

  人员方面,陕西队和去年相比力度并不大,也没有成为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但是仔细看看陕西队所引进的几名内外援,大家会发现,今年他们不再唯名气论,走得完全是实用路线。

  内援方面,陕西队今年主要引进了四名队员,分别是张烈、张成林、张成祥和李春郁。首先引进张烈,陕西队是为了增加门将位置上的厚度。这几个赛季以来,门将一直就是陕西队的最大漏洞,上赛季他们在原主力门将吴彦晟能力下滑明显的背景下,启用了年轻门将沈俊,但沈俊受自身性格限制,在比赛中的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陕西队首先将目标放在了河南队的曾诚和深圳的程月磊身上,但由于这两人在各自的俱乐部里都是非卖品,所以后来他们才确定了张烈。引进张烈,陕西队一方面的考虑是,张烈确实具备一定的能力,同时他还是自由身,可以节约一定的费用。而张成林的引进则完全是为了弥补球队在右后卫上的缺陷,上赛季陕西队钦定的主力右后卫本来是万厚良,但由于在赛季前受伤,导致歇赛一年,浐灞队不得已把主力右后卫交给了郑涛,不过这名曾经入选过国奥的球员,被教练组认为“没脑子”,联赛结束之后就被通知可以转会,如今郑涛已经披上了辽宁队的战袍,有意思的是,2011赛季中超首轮,陕西队主场的对手就是辽宁队,届时郑涛将有何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张成林虽然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平心而论,至少到目前他在浐灞队的训练中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有些人甚至坦言,能力还不及郑涛。至于张成祥,则完全是因为引进张成林时,对方要求搭售,才不得已而为之。海归李春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也很难在陕西队打上主力,作为一名后腰选手,他现在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赵旭日之后,两名外援巴哈里卡与菲尔马尼也都能胜任这个位置。

  外援方面,陕西队今年的调整也比较大,上赛季的外援直留用了巴哈里卡一人,其他四人全部是新面孔。而在这四人当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原拉齐奥悍将菲尔马尼,但年事已高的菲尔马尼,截止目前还未能征服陕西球迷。另一位科萨看重,但在训练中表现一般的外援是斯洛伐克国脚奥拉韦茨,虽然他有过欧冠经历,但陕西队医已经查明,他有伤在身,如果处理不好,很可能整个赛季会报销。在此背景下,科萨一意孤行与其签约,一旦陕西打不好,他就成为大家指责科萨的口实。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澳大利亚的久比奇能力不错,身材高大的他,在中后卫上的防空能力特别突出,另外他与一般高大球员不同,转身速度还可以。至于来自巴西的威尔森,这一名能力比较全面的球员,已经得到了陕西队上上下下的认可,现在就等联赛的检验。

  主力阵容 外援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集训,目前陕西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了水面,与上赛季才用的4231不同,新赛季科萨主打的是442,他强调这套阵型让攻守更为平衡。在陕西队的这套主力阵容当中,外援是决定他们成败关键,前锋线上,科萨主要倚重的是威尔森和奥拉韦茨,这两人当中,目前只有威尔森发挥比较活跃,奥拉韦茨则显得比较沉闷,也许是他尚未与全队融合,但也有可能是他受到了伤病的限制。

  在王赟出走,卡隆没有续约的情况下,本赛季陕西中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将由拉齐奥弃将菲尔马尼担任,不过年龄偏大的菲尔马尼,在训练中情况并不乐观,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卡隆,现在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后防线上,来自澳大利亚的久比奇不错,不过孙继海的个人能力似乎有下降的趋势,而且右后卫张成林训练中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所以陕西队的防线至少现在来看还有一定的缺陷。至于门将位置,个性张扬的张烈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他将是本赛季陕西队的第一门门将,而上赛季的主力门将沈俊恐怕连第二的位置也坐不稳,因为年轻的盛鹏已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并且入选了布拉泽维奇执教的国奥队。

  预计新赛季陕西队主力阵容为:

  前锋:威尔森 奥拉韦茨;

  中场从左到右:于海 菲尔马尼 赵旭日 曲波;

  后卫线从左到右:饶伟辉 孙继海 久比奇 张成林;

  门将张烈。

  (铖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