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巡礼之建业:全韩版教练组出击 强援解后腰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半是忐忑,一半是希翼。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春天让河南球迷如此纠结,因为2011的河南建业改头换面的步伐太过迅猛,以至于所有人都对4月2日揭幕的新赛季没有底儿。2011赛季,河南建业将第一次在全韩版教练组的率领下征战中超,而在球队中,除了一个俱乐部强力留下的外援内托外,新帅金鹤范几乎来了一个大换班。当然,建业在内援方面也有进账,最大的收获是重金网络了前力帆队长黄希扬,将彻底改善中场腰无力的痼疾。

  因为亚冠,过去的一个赛季,建业俱乐部的高层思维发生了逆转。在2010赛季,初次涉足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做了精心的准备,无论是海外拉练,还是内外援选拔,都给了主帅唐尧东极大地支持,可双线作战,让建业底蕴不足的弱点尽情显现,在亚冠中交出了3平3负中超最差战绩。这一战绩彻底击溃了胡葆森的心理底线,即便是唐尧东贵为“福帅”,走人也是势在必然,于是在韩国有学院派美誉的金鹤范入驻中原。

  没有职业球员的背景,从替补教练一步步干起,最终在城南一和拿到K联赛冠军,就算是在韩国媒体眼中,金鹤范也是一个超一流教练,要不然也不会一度成为韩国国家队的候选人。最值得钦佩的是,金鹤范一反韩国教练固步自封的常态,几乎每个赛季都要自费到欧美高水平联赛学习,提高自身水平,可谓是东西贯通。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执教海外球队,金鹤范对前来河南建业十分慎重,在经过多次考察后才最终应允。当然,他带来了一个韩流教练组,仅仅助理教练中就有两个博士,将“学院派”美誉发扬光大。

  在执教建业之前,金鹤范已经将球队去年30场比赛的录像带看个底朝上,对球队和中超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为此他建业俱乐部将旧外援全部抛弃,重起炉灶自找外援。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老金想象的那么容易,最终俱乐部和金鹤范都做了让步,上个赛季的功臣,为球队攻入11个进球的巴西人内托重返建业。另外四个被金鹤范钦点的外援分别是,35岁中后卫法比奥,拥有显赫的资历,在巴西几大豪门球队都效力过,还拿过世俱杯的冠军。两个小个子攻击手提亚哥和胡姆洛,两个人的共同特点都是身高不高,身体也不够强壮,但速度快,脚下灵活,具备一定的突击能力。另外一个亚洲外援名额,金鹤范给了母校明知大学的李准叶,这位20出头韩国小伙子入选过韩国国奥队,老金认为他前途无限。

  从抵达建业后,金鹤范率领球队先后进行了两次长期拉练。一次在广州,与老乡李章洙一起训练,从中了解了中超大势,并为球员储备了体能。二月初,他又将建业带到韩国,先后在光阳和蔚山等地与大学球队对抗,培养球队的比赛节奏和适应紧逼能力。在金鹤范的力主下,球队裁掉了奔跑能力不强的大牌内援韩燕鸣,提拔了5-6位年轻球员,让球队的平均年龄一下子下降了许多。

  对于金鹤范而言,现在的这支河南建业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是球员年轻,具备一定潜质,听话又肯练,假以时日有望出头。但不利的一面也十分突出,队中除了陆峰、黄希扬、赵鹏、曾诚、李昭楠、谭望嵩、徐洋等几个少数球员外,大部分球员中超经验匮乏,而且新外援没有经过实战检验,内托恢复最佳状态至少需要两个月,一旦比赛开局阶段连战不利,有可能提早陷入内耗期,滞后球队最佳状态的到来。

  主力阵容:4-4-2  

  门将 曾诚(周亚君)

  后卫  李昭楠  赵鹏 法比奥 谭望嵩 

  中场:陆峰 黄希扬 徐洋 张璐(提亚哥)

  前锋:肖智(于乐)  内托(胡姆洛)

  (老刘不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