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变身剽悍的青年近卫军 新赛季克劳迪内最值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4:34  新京报

  长春亚泰

  主教练:沈祥福 守门员:宗磊、吴亚轲、米田贺、祎凡

  后卫:王万鹏、伊斯梅洛夫、科科维奇、吕建军、刘成、孙捷、蒋哲、张天晗、李光、阎海、裴帅

  前卫:王栋、姜鹏翔、曲晓辉、朴乾华、张笑飞、陈连晟、李谋、程长城、胡熙、李尚、车凯

  前锋:杜震宇、克劳迪内、多利、张文钊、高健、刘晓东、刘卫东、杨贺、潘超然、门阳

  一支剽悍的青年近卫军

  ■ 发牌

  主教练沈祥福上个赛季进行了其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冒险:强行更新换代。此举的负面效应就是赛季中连续承受巨大的压力,良性反应是很多球员在压力下迅速成长。

  2007年夺得中超冠军的亚泰班底已经不复存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征战中超的是沈祥福打造的全新亚泰。

  目前,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上赛季的很多比赛中,长春亚泰都是先进球后失分,最终将3分变成了1分甚至0分。当沈祥福意识到年龄老化给球队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后,迅速起用了一批20岁出头的小将。原来的老队员中,杜震宇和王栋的组合充分挑起了大梁。

  上赛季结束后,长春亚泰火速与表现出色的外援克劳迪内签约,随后又确定了球队的全部外援。沈祥福带领球队在三亚进行了整整一个冬天的集训,整体感觉大增。当然,亚泰的最大竞争力还是沈祥福绝对的权威性以及2007年冠军班底的自信。

  克劳迪内能进关键球

  ■ 王牌

  看着杭州绿城勉强超越自己进入亚冠,已经下课的北京国安前主教练洪元硕仍会念叨,“如果签下克劳迪内,情况可能会不一样。”与国安擦肩而过之后,克劳迪内去了长春亚泰,不但在半个赛季就打进了8个球,还提前获得了一份工作合同。

  沈祥福从来不轻易做决定,以他的标准,克劳迪内完全符合长春亚泰的战术需要,所以毫不犹豫就签下了这名巴西外援。私下聊天时,沈祥福也对这名外援赞不绝口,“(克劳迪内)关键时刻确实管用。”队友们评价这名高中锋时也尽是溢美之词。

  如果按照上赛季的进球效率推算,克劳迪内完全可以成为本赛季的中超射手王,但巴西球员的通病在于状态起伏过大。好在这名球员非常服从沈祥福的要求,去年刚到队中立刻被要求减肥,效果显著。因此,本赛季的前景值得期待。

  看杜王组合看祥子防守

  ■ 牌型

  前锋:★★★★☆

  克劳迪内上赛季后半程为亚泰打入8球,进球效率超过里亚斯科斯,本赛季他留下是长春亚泰的福音。但其隐患在于,巴西球员好一年坏一年的传统习惯以及年龄的增加。

  前卫:★★★★☆

  无论长春亚泰上赛季成绩如何,杜震宇和王栋两人的实力还是值得信任的。在沈祥福引进的4名外援中,也能够对中场起到补充作用。更为重要的是,长春亚泰的整体打法可以使中场显得更加强大。

  后卫:★★★★☆

  如果没有沈祥福,长春亚泰的后防线至少还会降两个档次。2006赛季,沈祥福带领的北京国安在外援不力的情况下仍能取得第三名就是得益于后防组合得当。为了打好2011赛季,沈祥福对亚泰防线进行了打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