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主帅担忧揭幕战裁判问题:李章洙说客场难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揭幕战备受关注,广州恒大的“兴师动众”无疑吸引了所有的眼球,作为参赛的另一方,大连实德队甘心陪太子读书吗?朴成华的回答是,“不!我们也想赢球。”

  朴成华最头疼中后卫

  本周六中超开幕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现在留给各个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作为揭幕战的主角之一,大连实德队现在受困于中后卫人员不足的问题。现在朴成华似乎还没有找到解决的答案。

  难题是因金珍圭而引起的。半个月前,金珍圭因为在大连训练时十字韧带,回国进行诊断和治疗,他的缺阵,令大连实德队准备的中后卫组合,出现了空缺。“金珍圭在本周将回到球场上开始训练,但是他很难能出现在揭幕战上。”朴成华介绍说。据介绍,近日金珍圭将从韩国返回大连,过错揭幕战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

  谁来顶替金珍圭的空缺呢?杨博宇?姜积弘?这两名年轻的中后卫,都不是朴成华的最佳人选。因为中后卫杨博宇大腿拉伤,已经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了。虽然现在他已经跟随球队正常训练,但是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比赛状态中。

  揭幕战究竟谁和张耀坤搭档呢?朴成华说:“虽然小将姜积弘进步很快,但是让他打揭幕战难度很大,如果杨博宇打不了,我只能让李学鹏客串这个位置了。”而李学鹏现在还在国家队,跟随高洪波出访哥斯达黎加。“李学鹏在29日才能回来,我们只有一天的合练时间了。”

  侧重防守但绝不保守

  对气势力强盛、势汹汹的东道主恒大队,实德队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呢?在刚刚结束的大连企业家足球联谊会上,很多足球专家给球队支招,“一定要加强防守,摆出铁桶阵,让对手先着急,再打他个措手不及。”

  但是,朴成华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因为他不是一个肯低头的人。朴成华在采访中说:“虽然对手很强大,实力已经超出了中国球队,但是我们在揭幕战中不会打得太保守。”他解释说,实德队要在稳定防守的基础上,加强进攻组织,不能一味防守。“如果因为对手强大而过度收缩防守,这样无疑给自己的队员,一个很差的心理暗示——我们不行。”

  除了要加强进攻外,朴成华还在战术上做好了准备。“广州恒大已经不像是一个中超球队了,他们的人员整体水平要高于我们,但是比赛不是实力的直接较量,”朴成华分析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依靠一个人的能力去解决战斗,我们需要集体的力量。我们要从战术上下功夫,通过战术安排来发挥我们的整体能力。”最后朴成华在采访中强调说:“这场比赛我们目标也是赢球,我们抱着这样的信心来去比赛的。”

  急盼李学鹏赵宏略归队

  目前大连实德队正在大连积极备战周六的比赛,现在令朴成华最头疼的两件事情是,大连的场地较差,影响了球队的技战术演练,而且国脚不在队中,也影响了主力阵容的磨合。

  这几天朴成华和基地工作人员一直为场地的问题,产生了纷争。三月的大连,场地内的小草刚刚泛绿,如果在上面训练,几乎是毁了场地,但是没有场地,朴成华只能在这样弱不禁风,而且并不平整的场地上训练。实德基地的一号场地已经被球队糟蹋不行了,朴成华带队到二号场地内训练,工作人员也急了,这样下去,两块场地在以后的训练中,都可能无法使用了。

  但是朴成华根本就不理工作人的劝说,执意在二号场地训练,因为他的心中,只有“如何打好周六揭幕战”这一个问题。“现在我们是进行技战术收官的时候,要进行定位球训练,技术上追求精确度,但是因为场地原因,我们现在在大连很难能完成技战术训练。”朴成华说。

  因为此前球队长期进行外地集训,队员心理比较疲劳,为了将球队的士气提升上来,朴成华将赛前的最后集训放在大连进行,但是天气寒冷,球队在大连又很难能够有好的场地,完成球队的技术提升。

  “国家队集训时间太长了。”这是朴成华抱怨的另一个问题。现在他急需要李学鹏归队,参加球队赛前的防守训练。虽然大连实德队只有三名球员入选国家队,但是对于朴成华来说,李学鹏和赵宏略两人不在,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为这样导致球队防守阵型磨合无法进行。

  感叹客场受裁判接待干扰

  揭幕战大连实德队客场作战,而且联赛开局阶段,大连实德队拥有五个客场和一个主场的赛场安排。这段时间,朴成华需要重点考虑如何进行客场比赛。

  面对一连串的客场作战,朴成华显得很轻松,“其实客场作战很好打,因为我们没有主场球迷带来的压力。”谈到揭幕战,朴成华说:“李章洙的压力比我大。”不过,他话锋一转,说去年的客场比赛中,主裁判判罚尺度不统一、客场经常受刁难等问题令他很不理解。“去年我接手球队后,客场比赛赛前的适应场地安排,只有两次没有更改,其余的都是我们在机场的时候,接到对方电话更改训练安排的电话,在山东客场比赛前,我们甚至都没有机会进场训练,突然的变化,让球队的日程安排很难调整。”朴成华说。

  “我现在最担心是在主裁对客队的判罚制度。”朴成华说,“我刚到大连的时候,李章洙在电话里和我说,在中国,你想在客场赢球很难。”

  (alchemis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