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超六大“烧钱王”出炉 恒大投资5亿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除了广州恒大之外,其余的中超俱乐部对于自己的年度总投入均是守口如瓶,但中国足坛“掌门人”韦迪在2月份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已经给中超16强明确规定了一个底线———年度投入不得少于4000万人民币。

  不同的球队有不同的追求,从4000万起步,中超16家俱乐部开始了自己新一轮的“烧钱”游戏:无欲无求一心“打酱油”的俱乐部,一年下来的开销应该在4000万至6000万人民币之间;以广州恒大为首的“六大豪门”,则开始进行“烧钱”竞赛。

  广州恒大 5亿人民币

  对于投入资金这个话题,广州恒大毫不避讳。据了解,广州恒大俱乐部2011赛季的总预算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2亿用来引进外援,1亿用来引进内援,1亿用来发全队工资及日常开销,剩下1亿用于发奖金。

  鲁能泰山 1.2亿人民币

  广州恒大疯狂烧钱,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自然坐不住了。2010赛季,泰山队以1亿元左右的投入捧得联赛冠军奖杯,在1亿元的基础上,据信一心想在亚冠赛场上寻求突破的他们,今年从董事会又申请到了一笔追加资金。这笔追加资金主要用在引进外援以及发放奖金上:奥比纳、雷纳托、里卡多均是身价不菲,而留队的莱昂和安塔尔也得到了一笔“安慰金”;另外恒大高额的奖金奖励制度,也对鲁能泰山形成了一定的刺激。

  陕西浐灞 超过1亿人民币

  2010赛季,陕西浐灞的投入便为1亿人民币左右,只是他们的高投入没能换来高产出。2011赛季,陕西浐灞对外宣称“投入不少于去年”,这句话被业界理解为“超过1亿元”,毕竟他们新引进的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单是这笔支出就不是一个小数目。

  杭州绿城 接近1亿人民币

  首次打入亚冠,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亲自表示绿城在2011赛季将加大投入,据内部人士透露,本赛季绿城的投入将在9000万人民币以上。有消息称,杭州绿城本赛季在引进球员方面花费并不是很大,但该队的比赛奖金与以前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天津泰达 8500万人民币

  天津泰达近些年来稳步发展,已经成为中超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天津抢下了李玮锋、陈涛等重量级运动员,花销自然不小,他们的整体投入应该在8500万人民币左右。

  上海申花 8000万人民币

  2010赛季,上海申花的总投入大约为6900万人民币,本赛季尽管布拉泽维奇已经去执教中国国奥队,朱骏却大度地表示“将聘请教练剩余的资金,用在引进外援方面”。与此同时,朱骏还适度提高了球队的赢球奖金,申花的总投入也就达到了8000万人民币。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烧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