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为中日足球交流搭建桥梁 中超首现日本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8:37  信息时报
乐山孝志乐山孝志
卷诚一郎卷诚一郎

  3月23日17时,2011中超联赛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在今年的外援引进过程中,深圳队两名外援卷诚一郎、乐山孝志备受关注,他们成为了中超开赛以来首次被签下的日籍外援,在中日联赛向来甚少人员交换的背景中,深足主帅特鲁西埃为中日足球搭建了足球桥梁。专题撰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日本足球职业化使日本足球实现了亚洲范围内的腾飞,然而,由于中日足球历史文化的渊源,自中超时代开启以来,至今未有日本籍球员愿意来华踢球,也没有中超俱乐部签约日本球员。

  日本球员物美价廉

  本月中旬深圳队召来卷诚一郎、乐山孝志及米山笃志三名日本球员来队试训,深足最终弃用了米山,而选择了另外两位。在训练中,三名球员表现出不错的职业素养及精湛的球技,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的卷诚一郎具有很好的身体条件,特鲁西埃评点称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而乐山孝志尽管身材一般,但脚下技术相当灵活,十分适合深圳队的打法。

  特鲁西埃之所以愿意用日本球员,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价钱,他曾经透露,这两名球员的身价甚至比深圳队刚弃用的哥伦比亚籍的玻利维亚最佳射手还要低,因此他们可谓相当划算。

  他们皆为特鲁西埃而来

  在结束了日本国家队的工作合同后,特鲁西埃近几年仍活跃在亚洲足坛,在日本足坛他更是有着宽广的人脉。据了解,三名日本球员之所以愿意来华,还是冲着特帅的面子。

  “特鲁西埃曾经带领日本足球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很多年前便知道他,我来中国主要因为相信他的能力和水平。”在海口的时候,乐山孝志便道出自己来中国的初衷。去年卷诚一郎与乐山孝志曾经效力俄超球队,对于日本球员来说,假如能师随一名他们信任的主教练,即使不能留洋五大联赛,加盟其他联赛也未尝不可。

  中日足球交流前景光明

  中日足球有着不太友善的历史渊源,然而在日本队取得了2011年亚洲杯冠军之后,中国足协及中国男足也发起向日本足球学习的口号,他们组成专家团亲身到日本的J联赛及日本国家队取经,可见中国足球已经开始踏出了艰难而可贵的一步。

  在乐山孝志刚来深圳最为担心的莫过于中国球迷不能接受他,但实则上,深圳球迷论坛中民意调查有八成以上的球迷表示能接受日籍球员,只要他们能帮助深圳队取得进步。相信假如乐山与卷诚能在联赛中证明他们的价值,未来将会有更多中超俱乐部愿意引进日本球员,中日足球有望开启交流的新篇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