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龙:我不是国安的带头大哥 如果老了我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结束了长时间的海外拉练后,国安队备战中超联赛进入到了最后的阶段。近日,国安队长徐云龙(@徐云龙)面对BTV体育的镜头,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新赛季的期望。

  谈到海外的拉练,徐云龙坦言很辛苦,他说:“毕竟这个阶段很艰苦,在国外长途旅行很累也很枯燥。新婚的妻子也会有怨言,但是没办法,大家干这一行的都是这样。”

  对于帕切科的魔鬼训练,队长徐云龙也很有感触,体重明显下降的龙队说:“帕切科很严格,像我体重很长时间没下过80了,现在也达到了。包括队里很多球员在他的调教下,体重已经达到历史最低位了。李章洙训练时候体能的要求比较多,主要是光跑,帕切科的训练干跑很少,但是训练很激烈强调对抗,拼抢很激烈的时候,甚至队员轻微受伤也不会停下来。希望比赛的对抗性强一些。”

  对于新赛季国安队可能发生的变化,云龙表示:“帕切科要求中卫和边后卫往上顶的时间要快,对于我们来说要适应这种打法,两个边后卫对于对方的压迫也要快。帕切科很喜欢进攻,也很鼓励这种进攻的球员,让我们的打法更丰富,他要求有机会必须射门。目前为止大家都非常有信心。”谈到帕切科,徐云龙坦言这位外教的风格和沈祥福有几分相似,他说:“老头特别喜欢球,背影看上去很像沈指,有时候跟队员一块踢,输了也和大家一起受罚跑圈。”

  关于徐云龙是否是国安队中“大哥”的说法,徐云龙给予了否认,他说:“这更像是社会上人们互相的称呼,虽然球队是一个小社会,我跟年轻队员都是朋友,平时也经常一起开玩笑,不是大家看到我很畏惧的样子。就像魏指说的,现在在球队里是一个大家庭,不存在这些问题。”身为老队员,徐云龙坦言很希望把自己的东西传授给小队员,他说:“我处在这个位置上,大家都看着我,如果像我周挺张永海努力训练,小球员也能做到。现在可能体能对我们确实是问题,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训练保持一个良性循环。”

  谈到自己的未来,徐云龙坦言:“如果有一天徐云龙真的不行了,一年发生很多失误,我自己觉得不行了,我会选择退役。”最后,徐云龙展望新赛季时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支持,希望球队大家奔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就像我们09年夺得冠军那样,希望从今年联赛开始冲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最后结果顺其自然。”

  (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徐云龙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