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救火教练仓促到岗 海选业余球员完成最后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周日,经过了几天的艰苦工作,成都谢菲联董事长田中全终于松了一口气:“教练班子配齐了,和球员的合同正在逐个签署中,在23号之前外援也会全部就位。”这意味着成都谢菲联新赛季准备工作历经波折,即将完成最后的配置。几天前,这支球队是否能够顺利参赛还一度存疑。

  救火教练到岗

  一切问题都在王宝山离开之后复杂化了。田中全和球员针对新赛季合同的接触,一度很不愉快。俱乐部方面准备维持原有工资的规模,出场费为绝对主力3000元,替补球员1500元,进入18人名单1000元,受伤不能上场发500元。这只是出场费,而不是工资和奖金。双方暂时形成僵持,一位经纪人表示,所谓的球员罢训,球队不给球员购买装备,都是与事实不符的。“但是作为田中全,他也确实有做得不太好的地方。对于足球来讲,他还确实有点外行,没能挽留住一些应该极力挽留的人员。其次,他稍微强势了一点。而且他最近忙于各项事务,根本没时间关注其他的,这导致他在舆论上很被动。”

  最近几天,俱乐部方面新引进了两名助理教练:于飞和朱金鑫。加上3月19日晚抵达的澳大利亚主帅诺维,球队的教练班子基本上配齐了。由于在香港办理入境签证耽误了较多时间,诺维未能在上午抵达成都。据俱乐部透露,他将于晚上十点左右抵达。俱乐部前去迎接的也只有翻译小谢和外援布兰登,甚是低调。没有球迷欢迎,没有群众围观,也没有大群记者的闪光灯。

  诺维接受了简短采访。他说:“我很开心,很兴奋。要知道这可是参加中国顶级联赛的俱乐部,充满了挑战。”而关于俱乐部的近况,包括球员就待遇问题与俱乐部之间的分歧,诺维也表示有所耳闻,但是他坚信能够渡过难关。至于目标,他说:“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而且我还知道,去年俱乐部冲超成功,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很不错,我充满了信心。”周一,他将和全队见面,至于球员和教练班子的组建,他透露道:“我才刚刚来到这里,还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不过,我知道俱乐部已经有一些不错的人选。”

  海选业余球员

  3月18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做出一个特殊的决定:在全川招纳青年球员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表示,这次海选将持续到7月份,海选对象主要面对专业球员,但也对特别突出的业余球员敞开大门。俱乐部在官网头条的位置发布了《成都谢菲联放眼川足复兴着手招纳青年近卫军》,文中表示:“成足2011年的战略发展重点是吸纳培养本土年轻球员,为振兴四川足球打下坚实基础。欢迎1989年—1993年年龄段出生的,有志于四川足球复兴的热血青年来我俱乐部试训,通过选拔者将参加成都谢菲联中超比赛。”

  俱乐部站出来海选队员,这在中国足坛出现过一次,也是在成都。2006年年初,冠城解散。四川省足协重起炉灶,搞了一支新川足,就以面对社会海选起步。当时,球没有几个,新旧不等,装球的袋子还是纤维袋;来的球员中有的穿着帆布鞋……这一次海选,被外人认为是成足缺乏人手的救急之举。田中全表示,参加海选的球员将先参加成足的试训,“俱乐部从上海请来了前国少教练朱金鑫,和现在的临时教练于飞一起负责这次选拔。”届时,海选出来的球员将可以参加中超预备队比赛。按照俱乐部的计划,这次海选将会持续到上半赛季,“到7月份才结束,我们希望能从中选出20名左右的球员。”

  外援方面,目前俱乐部已经签下了布兰登。此外,浐灞队的萨利和谢菲联也无限接近。另外两名外援可能来自阿根廷和厄瓜多尔,目前在俱乐部试训的巴拿马前锋布朗可能落选。田中全透露,在球员注册大门关闭之前,谢菲联将配齐人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