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芃:恒大奖惩制没跟球员沟通 全力争胜不怕被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赢一场球,全队奖励500万元人民币,主力估计能拿到数十万元之多;要输一场球呢?对不起,非但一分没有,还得从总奖金中扣除300万元,主力往外得掏上个十来万元!

  上周五,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在他们首次全体会议上正式公布新赛季奖惩制度:联赛赢球奖励500万元,平局奖励100万元,输球扣罚300万元。由于之前球员对此毫无准备,在会议现场耳闻目睹之后都大为感叹:“太刺激了!”喊刺激者中就有新加盟的国脚张琳芃,“这是俱乐部的决定吧,之前和球员没有任何沟通,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和其他队友一样,张琳芃表示对中超赛场的胜利充满渴望,“尽一切力量去争取胜利,相信自己,不怕被罚!”会议结束第二天,他和郑智、郜林、杨昊、叶伟超一起到香河基地国家队报到,当天下午就被安排打热身,而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高昂斗志,似乎是对这一突然降临的奖惩制度的最好回应。

  和张琳芃正好相反,他的恩师徐根宝对此却反应淡然,“这件事一点也不特殊,说到底就是四个字:赏罚分明!这本来就是足球赛场上最应该讲究的法则!”他还透露说,“去年恒大来跟我们谈张琳芃转会的时候,他们的刘总(注:刘永灼)就谈到过正在思考队员的重度奖惩问题,引发他们思考的是去年联赛的郑智处罚,他们队里本来已经有了红牌的惩罚制度,郑智的问题在于后来收到中国足协禁赛两场的追罚,他们专门为此补了一个罚款的条例,实行下来看效果不错。”徐根宝为队员们算账:“恒大的实力,心态放正不可能输很多,当然,要一下子像97赛季我带大连万达那样连胜也很难,现在这个制度,赢一场平一场的奖励可以抵消输两场,总的来说还是对队员有利的!”

  据了解,去年对郑智事件的处理标准已经达到了停一场罚款50万元的标准,相比之下,现在出台的全队罚300万元倒是“手下留情”了些。恒大投资人许家印也亲口证实,原来准备的标准是“5-0-5”,即赢球奖励500万元,平局一分钱没有,输球罚款也要高达500万元,后来综合各方意见才作出“缓冲”的决定,而不少圈内人士评价,现在的“5-1-3”体系对球员在场上的刺激性确实很强,通俗的解释是:能赢球的绝不打平,不能赢球也要想方设法不能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