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若进亚冠奖金应超5千万 大牌收入将突破7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按照恒大赢一场奖500万、平一场奖100万、输一场扣300万的奖金新政,理论上说,如果一个赛季30轮全胜,一年的奖金是1.5亿。不过,这仅是数理上的分析,恒大到了年底的时候到底会发出去多少奖金?

  纵向比较,作为广州恒大的前身,广药队在2008年重返中超那一年取得了10胜10平10负的成绩,最终名列中超第七,如果这个胜平负场数用今天恒大的奖金发放办法,球队也可以拿到3000万的奖金。当然,今天恒大的实力肯定要超过当年的广药队,所以这3000万奖金,应该是不在话下的。

  横向比较,如果恒大今年要取得亚冠资格,那必须进入中超前三。2009年的三甲位置是:北京国安13胜12平5负,照恒大方案,所发奖金应该为6200万;长春亚泰14胜8平8负,恒大版奖金为5400万;河南建业13胜9平8负,恒大版奖金为5000万。2010年的三甲位置是:山东鲁能18胜9平3负,恒大版奖金为9000万;天津泰达13胜11平6负,恒大版奖金为5800万;上海申花14胜6平10负,恒大版奖金为4600万。仅拿2010年的山东为例,如果按照恒大的奖金办法,山东鲁能就得发出9000万奖金。

  2010年山东鲁能以领先13分的优势夺得冠军,今年的联赛很难再出现这样的局面,不过根据以上数据,如果恒大能取得亚冠资格,全年发放的奖金应该超过5000万。

  去年恒大设置了连胜奖,主场获胜奖是100万元,客场获胜是120万元;主场平局奖是50万元,客场平局奖是60万元。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元,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元。如此算来,如果恒大队连胜三场(两个客场一个主场),球队最多获得490万元的奖金。在冲甲成功后,有关人士估算了一下,球队在奖金方面的投入在3000万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今年取得亚冠资格,恒大付出的奖金额会是中甲时的翻倍。

  而对于队员来说,个人奖金是否也会翻倍?目前,恒大队的国内球员中,固定年薪最高的是郑智,不过,去年拿到奖金最多的却是保持全勤的少数几名队员,据估计,这些全勤的队员拿到的奖金接近200万。如果几名300万年薪级别的大牌今年能保持全勤,收入将突破700万。不过,今年个人拿到的奖金是否会比去年增加很多,有些队员表示不敢肯定:“没仔细算过,应该有增加,但最重要的问题是你要保证很充足的出场率,不能出现重大伤病或红黄牌停赛。所以收入增加多少的问题,现在想也没有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