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晶捷:国安未来靠新人 3到5年称霸足坛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3:45  新京报

  国安未来靠这帮新人

  从上赛季看,马季奇、黄博文、杨昊三个人在一个队里,实际上至少造成了一个人的浪费。黄博文的成长速度比我想象慢了很多,应该去个更利于他发展的球队。国安在后腰位置还是有底气再培养个新人,但一定会有阵痛期。后腰这个位置出个人才非常困难。从欧洲足球的角度看,向工兵方向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攻守兼备挺不现实。国安这俩人一起离开有点让人可惜。不过在黄博文方面,国安和全北有回归合同,对国安的未来是好事。

  国安在人才流失方面做得非常差,1998年的教训一直没有放在心上,当年球员想提升待遇,他们(高层)就说想走就走,一个不留,结果走了一大群。现在对新的转会政策理解不深,不了解什么叫自由转会,完全等到没办法了、着急了才想起续约,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过去两年,国安靠年龄最大的主力阵容拿了个冠军,去年明显感觉实力不行了。今年想统一提升一批小孩上来,会有点儿拔苗助长的感觉。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因为盲目换血,有过非常惨的战绩。今年又来这么一次,不太好说有什么下场,新人该培养,但不是这么培养的。

  这一批小孩是国内该年龄段里最好的,去年他们这帮人去了新加坡,很早接触职业联赛,我很看好他们,如果能调配好,国安未来靠他们称霸中国足坛3到5年不成问题。

  □刘晶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晶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