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角主帅离队球队暂时解散 申花亚冠出线希望大增

  日本大地震的负面影响继续在日本足球圈发酵。由于场馆受损严重及核泄漏风险,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队15日宣布,球队暂时解散。该队昨日在官网上透露,巴西籍主教练奥利维拉及3名外援已经离开日本,其他队员各自回家等候消息。此外,还有四支J联赛球队目前已暂停训练,J联赛也在地震后(13日)宣布停摆,联赛何时恢复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

  球队短时间内无法恢复

  鹿岛鹿角俱乐部社长井畑滋近日在出席日本J联盟会议时宣布,由于俱乐部体育设施损毁严重,再加上核辐射威胁对于球员心理、生理都存在难以预计的影响,球队将暂时解散。“俱乐部的一切活动将被停止,球员和教练将各自回家避难。”井畑滋说,此次地震破坏力远超阪神大地震,“短时间内不可能重新开始,我们只能视今后事态的发展,决定恢复集训的时间。”

  鹿岛队地处茨城县鹿岛市,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仅200公里。11日强震后,俱乐部球场遭受重创,目前已经无法达到比赛要求。鹿岛队昨日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简短声明:“队内巴西籍教练、外援已经回国,其余队员各自回家等待消息。由于受到灾害影响,食物短缺、能源供给滞缓等问题仍旧无法解决,因此俱乐部要继续开展活动十分艰难。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包容谅解。”除了被迫宣布解散的鹿角鹿角,日本东北部J联盟其他球队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仙台维加泰、磐田喜悦、浦和红宝石和千叶市原已经叫停训练。

  已于地震后停赛的J联赛何时恢复目前也不得而知,据日本施工技术人员估算,修复受损体育场馆、设施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而在本周二,日本J联赛俱乐部在东京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推迟原定于4月2日的联赛第4轮,此前第2、第3轮已被延期。“由于国内尚有余震、电力短缺,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作出了这个决定。”J联赛主席大东和美表态,尽管受地震影响,但J1联赛(34轮)和J2联赛(38轮)的场次不会减少。“如果时间来不及,可能采取赛会制,而非主客场制。”

  申花亚冠出线希望大增

  和上海申花同在亚冠H组的鹿岛鹿角意外暂时解散,也使得本组的出线的形势陡然生变。虽然目前亚足联还未公布鹿岛队退出亚冠的消息,但鹿岛队显然已经无法继续参加本赛季的亚冠联赛。这样,原本小组垫底的上海申花出线希望大增。

  按照惯例,一旦鹿岛队真的退出亚冠的话,亚足联可能用两种方式解决申花所在小组的比赛,一是所有和鹿岛队的比赛判定3比0胜,二是鹿岛队的所有比赛积分都将不算,全部清零,也就是说申花目前的1分会变成0分。对于上海申花而言,这两种结果没有多大区别,总之,鹿岛鹿角如果退出了亚冠争夺,本组剩下的三支球队将角逐两个出线名额,在水原三星基本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申花和同积1分的悉尼FC争夺小组第二还是很有希望的。据悉,申花高层已经命令球队,一定要打好同悉尼FC的比赛,保证球队同水原三星一起出线。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上海申花惟一一次从亚冠小组出线,也是基于对手退赛。

  另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家队原定于本月29日于大阪长居球场和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一场慈善义赛,但是新西兰足球协会以地震发生后没有多长时间,对于球员的健康和安全担心为理由,取消了这场赛事。对此,日本足球协会宣布说,比赛依旧会进行,届时会以日本国家队对阵J联赛选拔队。日本足球协会的强化技术委员长原博实说:“日本足球协会已经向12名在海外的日本球员所属俱乐部发了召集函,希望国米的长友佑都、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等球员可以归国来参加这场慈善义赛。”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鹿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