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管理获中超公司员工认可 俱乐部切实得到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郎效农是在去年2月接到上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通知的,当时吕锋被警方带走后,韦迪与郎效农谈了两次话。韦迪对郎效农的很多观点非常认同,事后韦迪也表示过“我跟老郎很多观念都是一样的”。在大背景下,郎效农在退休一年半之后重新回到了足协,而且升了一楼,从8楼联赛部到了9楼中超公司,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总经理生涯。

  管理更具亲和力

  在上任之初,老郎熟悉业务也很快,在他担任联赛部主任的时候,中超公司这些员工都跟他打过交道,从商谈赞助商、电视转播到制作广告牌,老郎对联赛业务每一个环节都了如指掌,事实证明在那个特殊时期确实没有谁比他更合适担任中超公司老总,重要的是公司员工对他很认可,特别是在经历了吕锋的任期后。

  当过兵的吕锋过去实行了部队的那套严格的做法,比如随叫随到,哪怕是晚上一两点有事情也必须开始工作,甚至有时夜宵时也要员工必须到,像工作时间一样守时,久而久之,员工感觉很疲惫,特别是“只罚不奖”,让员工积极性不高。过去曾有一名老资格的员工在运送广告牌上出了点小问题,虽然没耽误使用,就被辞退了。郎效农上任后,员工们感觉到了轻松。

  在这一年中,有两名员工离职让老郎对公司的管理有了更多的思考,中超公司尽管知名度很高,但是员工每个月都只有3千元左右的工资收入,在北京这个大都市里有点儿紧,两名员工的离职更多的是源于此,这个工资标准是吕锋在任时留下的额度,老郎一直在酝酿给予工资改革。

  年初工作还在熟悉阶段,但是足协发布了很多改革措施,其中一些让俱乐部和体育局都难以接受。曾有一名省体育局的负责人也很同情郎效农在足协的处境,甚至发短信给他“您还是辞职吧,别委屈自己”,可是郎效农挺了过来,他最为看重的也是这些员工对他的情义。

  分红达到290万元

  2010年的经营中,16支中超球队获得了4640万的分红,平均每支球队290万元。这也是继2004年赛季每队300万之后,中超史上分红第二多的赛季。根据中超公司财报,2010年上交完税后,分配给各赛区和参赛队的总金额是5120万元人民币,因为每个赛区每赛季的组织费是30万元,扣除16支球队480万元的组织费后,上赛季中超16强的分红是4640万元,平均每队290万元。

  而在当时,2010年冠名商曾在开幕式前,向足协提出赞助费打折扣,并提出了一个扣款比例。在电话里,郎效农跟这家外企负责人吵了起来,他说:“你们这是无理取闹”,放了电话还生了很长时间闷气。

  应该说,现在中超经营基本已经到了一个相当的规模,郎效农曾分析认为,“如果让中超经营再上一个台阶,必须要有央视直播。”但2011年赛季央视依旧不直播中超,中超想拿到更多的赞助额难度很大。上海申花俱乐部就表示:“现金总比原来发啤酒和打印机要好。”过去由于经营商的问题,曾有赞助商以货物抵扣,导致俱乐部怨声载道。不管怎么说,2010年的中超分红比2009年要强出很多。2004年,中超参赛队只有12支,因此每支俱乐部从足协分到了300万元人民币。当然,去年中超的主冠名费才1500万元人民币,而2004年是400万欧元,尽管当年因发生罢赛事件,导致赞助商扣款不少,但依旧比去年高出不少。

  曾连续两月打吊瓶

  在这一年里,郎效农的另一件事必须提到,就是他曾从去年12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打吊瓶以控制血压。在去年12月份的一次检查中,郎效农发现血压接近高血压的临界点,如果不加以控制就可能出问题。

  当时他在宣武区医院诊断后,医院本来想让他住在医院里,但是老郎执意要上班,于是医院只给他开出了输液的用药。最后郎效农在中国足协所在地的夕照寺街附近到处打听,才在龙潭社区医院找到了打吊瓶的地方。每天中午12时,他就利用午休的时间去那边打点滴。

  高血压与老郎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现在老郎还是像过去一样习惯住在办公室沙发里,经常买一些肉片或者是米粉打发一顿饭,有时甚至就是一根油条。不规律的作息才导致了血压的升高。经过两个月的点滴,老郎的血压又恢复到了正常值,但是现在他或许要开始正常的退休生活了,就像曾经经历过的两年一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郎效农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