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帅向队员暴怒一度停训 沈祥福携弟子场外偷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3月12日,正在海口进行第二阶段集训的深圳茅台红钻队迎来了特鲁西埃上任后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长春亚泰。比赛中,亚泰老总和其他几名高层站在可以俯瞰球场的宾馆房间落地窗前。“怎么样?赌一把吧,看谁赢?”他提议,其他人立刻表示不屑。“肯定是我们赢啊,深圳什么队呀,好不容易保级呢。”这位老总摇摇头,“我看难,瞧瞧人家的训练,多有声有色。”果然,这场比赛双方打了个平手。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海口

  不再暴跳如雷   因为接受现实

  执教这支球队已经近三个星期,特鲁西埃的改造计划正在一步步走上轨道。这些天,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和副总李虹都来到海口督训。李虹发现法国人在训练场上相比清远那阵时有了些变化,“暴跳如雷的时候少了,刚来那会儿可凶了,现在人平静多了。”

  对于这种变化,特鲁西埃自己的解释是,“我已经逐渐接受了现实。”既然现实不能改变,他能够改变的只有自己。而实际上,现实的情况也正在好转。原本球队中只有一名英语翻译,特鲁西埃觉得说英语不给力,又为自己找了个会说中文的法国同胞,这个法国人之前在宝岛台湾做足球教练,主帅也正是看上了这一点。每天的训练场上,特鲁西埃通常是英语、法语轮流开弓,两个翻译便连番上阵。心平气和的时候,主帅说英语,比如讲解战术意图;遇上球员动作完成糟糕或者不能领会他的时候,则少不了一通法语咆哮。

  前一天的训练里又有人惹他不满,主帅要一名球员带球下底,他却选择了直接传球,特鲁西埃对着他的背影高高耸起双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听我的话?”而在分组对抗中,主帅还一度因为球员细节处理不得当而生着闷气把皮球一个个踢向场外,意思是既然这样,大家索性不要练了。训练场上一时间死寂一片,没有人敢发出声响,只听见皮球一个接一个越过树木和围栏落在地上的“砰、砰”声。训练结束后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只是似笑非笑着答了一句,“因为我高兴,高兴的时候,我就喜欢把球都踢到场外去。

  “我现在对中国民乐感兴趣”

  前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又有一名新外援前来报到,29岁的前斯洛文尼亚国青队队员扎维尔从现在起就要接受主帅的考察。

  不过在一切之前,他最好先过了体能这一关,特鲁西埃带队是让人难以想象的狠,球队在海口平均每天训练时间是5至6个小时。训练场和他们仅隔一条小道的长春亚泰总是早早结束训练,主帅沈祥福和他的队员们时不时在训练后过来瞄上几眼,想看看世界级名帅究竟有些什么花样。“每天都是新的东西,训练从来不会让你感到枯燥。”这是大部分队员的感受。李虹有天站在训练场边突发奇想,“以后应该搞个特鲁西埃训练观摩会,让中超教练都来观摩学习,还得收费。”

  学习,主帅却说,这从来不是一个单向的词。“我来中国,肯定是要把更先进的东西带给你们的,你们是应该向我学习。但是同时,我也会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东西,虽然不是足球上的。我来这里的第一天就对自己说,从今天起你要发现中国,不要拿它和日本和欧洲比,它是什么样,就要照单全收。”在球场以外特鲁西埃尽可能拓展自己的中国文化发现之旅,“我现在对中国音乐很有兴趣,认识一个民族的音乐,是认识一个民族的一条捷径。” 

  之前听说特鲁西埃执教深圳,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曾经表示,法国人很难复制自己在申花的成功,因为他不像自己是个中国通。但是,自称为“世界公民”的特鲁西埃正在用他的方式融入这个全新的环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