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新锋煞有望成球队主宰 欧国脚对阵中甲表现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8:47  华商网-华商报

  周三下午,人和浐灞队在丈八基地与来访的天津松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着曲波、朱家伟和王尔卓的进球,浐灞队以3∶2险胜对手。这是浐灞队首次以全主力出战,这可能也是联赛开始之前浐灞队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虽然赢了,却暴露了一些问题,浐灞俱乐部梦想打造一支大秦铁骑,但铁骑不是一天炼成的。

  外援 威尔森最受肯定

  除了张成林提前赴国家队报到,由万厚良增补外,这是浐灞队首次以全主力出战,尤其在澳洲中卫迪诺久比奇到来之后,这场热身赛的价值非凡。巴西外援威尔森下场时,获得现场近千名球迷最热烈的掌声,这是对其出彩表现的最直接肯定。此战威尔森与斯洛伐克锋将奥拉维茨联袂出战,他中前场表现极为活跃,在先失一球的背景下,浐灞队能发起逆转攻势要源于威尔森,他的组织才华、快攻能力得到全面展现。在未来的中超舞台,威尔森很可能成为省体的主宰人物。

  与威尔森相比,其他外援还有待检验。奥拉维茨鲜有射门机会,由于缺乏接应,他不得不在禁区外主动拿球,这与他站桩式中锋的位置要求显然不符。科萨给菲尔马尼的定位是赵旭日的补充,也就是专门在中场干脏活和抢断的角色,但这位意大利人主动策划进攻的意识还比较强,在这方面科萨有必要给菲尔马尼交代清楚。澳洲中卫久比奇的头球威力出众,或许是初来乍到,他的脚下活感觉不是特别细,而且下肢力量也没有上肢力量那么强悍。当然这只是久比奇到来的第一战,他的综合实力还有待观察。

  攻防 中场组织有点乱

  面对拼劲十足的天津松江队,浐灞队的组织进攻却稍显凌乱。就现场表现来说,曲波和于海这两个边路保持高水准,关键问题在于中场组织,赵旭日和菲尔马尼尚未明确主次之分,缺乏最直接的中路渗透,以至于两个前锋都被迫回撤拿球。在防守端,后腰位置对中路保护不足,对手看似不经意的身后球,却能洞穿浐灞队的整条防线,将战火直接引到门前。队长孙继海保持稳定状态,抢断和保护均可圈可点,门将张烈也表现不俗,他的出击发挥稳定,而他的大声呼应也很有必要。但天津松江队的第一粒进球却暴露了这条防线的弊端,对手没有起高球,而是巧妙地打了一个脚下球。这为浐灞队提了一个醒,防高球和强突硬闯,浐灞防线应能从容应对,但如何对付小快灵式的突破,还需要演练和提防。

  替补上场的李春郁、朱家伟、王尔卓、徐擎表现均可圈可点,刘清也展现出强悍的一面,这对浐灞来说是一个幸事,可惜的是万厚良,伤病初愈的缘故,他在场上有些患得患失,要重现“万金油”的风采还需时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