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鹿岛鹿角或退出亚冠联赛 申花欲出线需血拼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鹿岛可能退出本赛季的亚冠联赛,申花所在的小组也许会变成三支球队竞争两个出线名额?

  直到现在为止,这一切还都只是停留在猜测上,因为日本足球协会、J联赛官方网站和鹿岛鹿角俱乐部都没有发出这样的声音,毕竟退出亚冠比赛是一个需要和亚足联进行商谈的过程,如何对赛程安排进行协商,原有的分数如何解决,都会成为需要解决的难题。

  猜测鹿岛鹿角队会退出亚冠主要是根据该队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所作出的判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在3月11日东北-关东大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宫城县仙台七夕队和茨城县鹿岛鹿角队于15日对外宣布暂时停止活动,球员们暂时回家,等待俱乐部通知。鹿岛的井畑滋社长说:“由于风的影响,球员们都变得有些敏感。”他的话表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泄露也是球队暂时停止活动的原因。

  鹿岛方面已经详细检查了鹿岛球场的受灾情况,认为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修复。此外,在停水和食物不足,球队训练难以保障的情况下,鹿岛俱乐部觉得在鹿屿市附近继续训练比较困难,所以决定暂时停止俱乐部的活动,解散一队。鹿岛队的巴西主帅奥利维拉和队里的巴西球员都已经在16日暂时离开日本回国。

  在昨天,鹿岛俱乐部向茨城县表达了可以将球场用作避难设施的邀请。井畑滋社长说:“虽然目前对于球场的安全检查还没有全部完成,不过鉴于球场的整体结构并没有出线损坏,因此如果茨城县需要的话,鹿岛球场可以作为难民的避难场所。”但是作为难民避难场所的话,将造成球场设施的进一步难以维护。

  从以上的消息可以看出,地震已经彻底影响了鹿岛鹿角这支日本豪门球队的正常训练,以及所有支持该队参加比赛的条件。目前日本足球协会已经宣布中止了所有的3月比赛,甚至有消息说4月2日和3日的比赛也会无法进行。

  而鹿岛队的解散停止活动是无期限的,究竟什么时候再次开始集中训练,现在尚属未知。根据乐观的判断,如果鹿岛队和仙台队可以在一个月内重新投入赛场,在4月上旬再次参加比赛的话,鹿岛队队已经失去了至少5轮J联赛的比赛和3场亚冠联赛的比赛。日本足球协会已经表示会利用7月的国家队出访时间补赛这些赛事,而不会减少今年的J联赛轮次。那样的话,鹿岛队最可能的是和仙台七夕队轮流使用东京的国立竞技场当做自己的主场。

  问题是,日本国内的联赛可以调整,而亚冠联赛却是必须向前进行的,按照赛程,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比2010年的亚冠晚了一周的时间,原定所有小组赛到5月10日,就将打完。如果单独为鹿岛鹿角队推迟现有的剩下6场亚冠赛程,那么同组的另外3队的国内赛程势必也将会进行调整,这就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多米诺骨牌,倒了第一块,后面的也会跟着倒塌从而产生混乱。就算能够集中参加比赛,一两周的不训练,也会让球队的状态出现很大的下滑。

  一旦鹿岛队真的退出亚冠的话,亚足联可能用两种方式解决申花所在小组的比赛,一是所有和鹿岛队的比赛判定3比0胜,二是鹿岛队的所有比赛积分都将不算,全部清零,也就是说申花队目前主场战平鹿岛的1分会变成0分。

  其实无论哪种算法,申花要想出线,必须死拼悉尼FC,力争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归根到底,无论是否鹿岛退出,赛程如何调整,自己的实力才是出线的根本。

  16日,鹿岛俱乐部的社长井畑滋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和建筑公司进行了讨论,目视检查的话,需要3个月才能完全修复球场,不过部分开放的话,球场还是可以使用的。”

  因此,至少到目前为止,鹿岛队尚没有宣布退出亚冠联赛的想法。(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鹿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