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辽足10号终获沈祥福认可 亚泰敲定新赛季第二内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外援尚存变数,内援又有了些许新变化。在张可离开球队后,前辽足中场球员曲晓辉走进了沈祥福的视线,“经过半个月的试训,我们对这位进攻型中场非常满意,也准备签下他。”沈祥福说。虽然仍差与俱乐部签订合同的最后环节,但主帅沈祥福的认可意味着他曲晓辉将是继樊群霄之后,第二个加盟长春亚泰的内援。

  曲晓辉,1987年3月10日出生,身高1.83米,是一名偏重进攻的中场球员。加盟长春亚泰前,曾效力于大连毅腾和辽宁队。

  尽管年龄不大,名气也算不上响亮,但从资历上看,曲晓辉参加中超联赛的时间还要早于亚泰现有球员——2005年,长春亚泰还委身于中甲联赛时,只有18岁的曲晓辉已经披上辽宁队的7号战袍,与戴琳、杨旭、于汉超等一同征战中超联赛。那一年,曲晓辉在几场经曲战役中有上佳表现——5比1 大胜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时,他梅开二度;主场3比2 逆转北京国安,曲晓辉曾助攻队友打进反超比分的关键进球。

  曲晓辉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天赋的前腰,其球风决定了他在中前场穿针引线时仍可为球队攻城拔寨。虽然未能像杨旭、于汉超后来那样入选国家队,但在当时却是最被看好的一个。2008赛季,辽宁队不幸降级,在走了一批老将之后,曲晓辉穿上了10号球衣,一度被看做是肇俊哲的接班人。遗憾的是,曲晓辉意外受伤,失去了展示能力的机会。

  2009年年底,曲晓辉转会大连毅腾,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2004年,辽宁队买断了曲晓辉所在的大连毅腾梯队。虽然未能帮助大连毅腾实现冲甲目标,但却让他迎来了重返中超的机遇。

  2011年1月,曲晓辉来到上海康桥基地试训上海申花,申花方面也表示出了很大的诚意,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弥补配置不足的中场。不过,当长春亚泰也向曲晓辉发出邀请时,他选择了这支离家更近的球队。“他是一名偏重进攻的中场球员,经过半个月的试训,我们比较满意他的能力。之前上海申花也表达了引进曲晓辉的意愿,可他的家在大连,很想找一支离家近的球队。另外,他也比较喜欢亚泰的氛围。”沈祥福说。

  3月12日,在长春亚泰与深圳红钻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曲晓辉被沈祥福安排在后腰位置上首发出场,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从球队的配置上看,引进曲晓辉是增加长春亚泰的中场的板凳厚度。目前,王栋的脚伤虽然无碍,但恢复到比赛状态尚需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拥有中超经验的曲晓辉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李冶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沈祥福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