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山孝志九成可能加盟深圳 将成中超首位日本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如果不出意外,日本球员乐山孝志将成为深圳队的第三名外援,经过特鲁西埃的考察,他已经过关。深圳茅台红钻高层明确表示:“乐山孝志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非常有希望代表球队参加中超联赛。”如果签约的话,他将成为第一位效力中场的日本外援。

  乐山孝志今年30多岁,毕业于清水商业高中,和小野伸二是校友,2003至08赛季,他效力于奥西姆挂帅的市原千叶,随后,他前往俄罗斯的斯希姆基俱乐部踢球。对于这里的寒冷天气,乐山孝志很难适应。在接受采访时,乐山孝志将俄罗斯的寒冷比喻成 “人好像是掉进了冰窟窿,要穿好多好多的衣服御寒”。他甚至表示,自己穿鞋的时候,会穿很多双袜子。大约10天前,他接到了经纪人(也是前日本国脚名波浩的经纪人)的电话,问他愿不愿意来中国踢球,并且表示,是“特鲁西埃的球队”。乐山最初很是吃惊,因为他一直以为特鲁在法国。听说特鲁在,乐山马上表示愿意试试,“几乎是最快时间办好了前来中国的手续。”

  自从加入红钻的训练营之后,深足的球员们发现乐山孝志的基本功扎实,脚下功夫不错,“他是一位技术出众的球员!”张迅伟说。事实上,身高只有1米76的乐山孝志擅长中场左右2个边路的位置,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正是深圳队多年来最为缺少的。

  不过,对于中国,乐山孝志还是感到有些陌生,他担心自己无法给接受,毕竟,他也知道,在中超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日本外援加盟,而韩国外援已经包打天下。“我去过香港,也和上海申花在A3联赛中较量过,但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什么了。”为了适应中国,乐山孝志在自己的IPOD里安装了“中国语会话”,希望尽快和队友打成一片。

  事实上,深圳球迷以及深圳俱乐部高层的态度,都让乐山孝志感觉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日本大地震,乐山孝志第一时间上网联系在国内的亲友,但是,经常联系不上。13日上午,深圳红钻俱乐部副总李虹抵达海口,向乐山孝志表示慰问,“对乐山孝志在日本的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我们也希望帮助乐山孝志遇到的实际问题。”李虹说。乐山孝志向李虹介绍了日本家人的情况,他表示在日本的家人都很安全,并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海啸主要是在东海岸,我们家在西部,所以家人都很安好。”看到俱乐部如此关心自己,他也向李虹以及队友鞠躬: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在海口训练。

  从目前来看,乐山孝志留下的可能性达到了99%,不过,特鲁西埃并未公开表态,但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乐山已经得到了认可。本周晚些时间,俱乐部就将和乐山孝志就转会问题进行谈判,如果达成一致,乐山将成为中超第一位日本外援。1993年,在赵达裕的牵线下,迁勇加盟太阳神,成为第一个效力中国联赛的日本球员,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总共替补上场3次,出场33分钟。藤吉(成都五牛)、森永敏春(青岛海利丰、深圳)也曾在中国联赛效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