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首轮开始全力投入 俩新外援伤病让人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0:09  东亚经贸新闻
沈祥福指导压力很大沈祥福指导压力很大

  本报记者专访目前正在海南集训的亚泰主帅沈祥福,针对异常残酷的新赛季,他说——

  从联赛第一轮开始

  我们就要全力投入

  长春亚泰结束韩国拉练回到海南集训基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随着中超联赛的日渐临近,亚泰新赛季的备战状况如何?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将如何锁定?昨天,记者与远在海南的亚泰主帅沈祥福取得了联系。在谈到2011年中超联赛前景的时候,沈祥福直言,各家俱乐部今年的投入都很大,联赛也已经回暖,这对足球是好事,但对于亚泰来说,压力也随之增加,球队和他个人,都将在巨大压力中前行。

  关于联赛

  新赛季的竞争将异常残酷

  记者:您率领球队从韩国已经回来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亚泰一线队的消息很少,能简单介绍一下球队目前的状况吗?

  沈祥福: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时候,比赛强度很大,所以从韩国回来之后,球队一直在以恢复体能训练为主。从本周开始,我们将针对在韩国拉练期间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改进,让球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教练员的技战术想法。

  记者:中国足球在经过一系列反赌扫黑的斗争后,中超赛场得到净化,足球环境也有所改善,今年,各家俱乐部的投入要比往年有所增加,例如恒大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方面更是频出大手笔。有一种看法,那就是今年的联赛竞争将更加激烈,您作为亚泰主帅,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沈祥福:这些我们之前也有所耳闻。事实上,赛场的净化和投入的加大,这对于足球而言是好事。当然,投入加大也就意味着竞争力的增加。从今年各队的整体备战情况看,没有过去所说的弱旅。这也给我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我只能说,从联赛第一轮开始,我们就要做好准备,全力投入。

  关于外援

  俩新外援伤病让人很头疼

  记者:亚泰在韩国拉练期间很多年轻队员都获得了机会,您能评价一下亚泰这些年轻球员吗?

  沈祥福:应该说从去年冬训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在着重培养年轻球员。在韩国期间,这些球员确实得到了一些锻炼,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部分年轻球员将会被作为主要球员使用。

  记者:外援呢?在球队打造了巴西中轴线之后,似乎效果并不理想。

  沈祥福:这也是我最着急的地方。我们的后防线两名重要的外援,也就是威尔顿和萨维奥,他们到目前还都有伤。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的外援与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到位,这确实是一件让人着急的事情。

  记者:今年各家俱乐部在引进外援的工作上着手都比较早,大牌球员也比较多,如果我们的外援工作落实不好,这必然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您作为主帅,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沈祥福:作为教练员,我也希望他们能尽快的回到赛场上。像去年的卡巴,他的能力没得说,但就是在半程受伤了,这就一度让我们很被动。所以,今年我们会多准备一些应对措施。

  关于核心

  王栋伤情反复使中场告急

  记者:亚泰今年在内援的引进上动作不大,新赛季亚泰是否还要以杜震宇、王栋这些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为核心?

  沈祥福:球队以谁为核心不是教练组指定的,而是要看他的状态和能力。从目前的情况看,王栋、杜震宇的个人能力依旧是球队中最强的,他们将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记者:王栋前一阶段因为滑囊炎手术而缺席了韩国的拉练,现在与球队汇合后恢复如何?

  沈祥福:目前王栋并不在球队。他来到海南基地之后,与球队进行了合练,但随着训练量的加大,滑囊炎有复发的趋势。目前,王栋已经重新回到重庆进行复查,结果如何还很不好说。

  记者:联赛日渐临近,王栋在亚泰的战术体系中作用非常明显,如果他缺席比赛,对球队的影响将非常巨大。

  沈祥福:我们的外援后腰受伤,王栋也旧伤复发,这实际上对于打造中场是极为不利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尽快找到合适的弥补办法,力争将损失减到最低。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