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检查组进行情况汇总 中超最大问题在于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02:29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集中超各俱乐部代表进京开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由亚足联检查组进行情况汇总,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总体来说,中超俱乐部建设都还不错,普遍能够达到亚足联制定的亚冠准入标准,但在体育场的硬件条件上,达标的只有不足1/3,这也是中超面临的最大问题。

  历经半个月,以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为首的检查组对中超16家俱乐部进行了全面检查,昨天,他们在北京进行了情况汇总。对于检查情况,铃木德昭总体上表示满意,但他重点指出,多数中超俱乐部的比赛场地都存在很大问题。目前,在各方面都能达到亚足联标准的中超主场只有5个,包括北京工体、山东体育中心、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等,泰达足球场被认为是全国最好的比赛场地,但在检查中,也被发现在照明上存在一点小问题。铃木德昭说,只要经过简单整改,可以达标的中超主场共有6个,而其他10个体育场,问题都比较多,这也是下一步中超最需要解决的事情。

  问题最大的是青岛队的主场。过去,青岛队一直以颐中体育场作为主场,那里的硬件还算不错。但在最近几年,青岛队将主场迁至天泰体育场,各方面条件都大不如昔。在昨天的总结会上,亚足联检查组明确提出,仅凭改进根本无法达标,青岛队有必要换一个体育场。主场硬件排名靠后的还包括南昌队的主场,他们也面临着非常繁重的整改任务。在会上,亚足联检查组还建议说,目前中超各俱乐部都只建立了U13以上级别的梯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应该更进一步加强梯队建设,将10岁、8岁甚至6岁小球员的培训工作也纳入到俱乐部日常管理中来。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官方通知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