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将重披国足战袍 关了三年的大门终于向他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39  新民晚报

  一直在等待,一直在准备,也一直在期盼,如今,这一天终于到来。昨晚,从国足方面传来最新消息,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武汉集训名单中,将出现李玮峰的名字。这名历经争议、磨难的国内第一中卫,重新迈进国足大门,而相隔竟然长达33个月。

  李玮峰上一次身披国足战袍是在什么时候?恐怕很少还有人能记得起来,因为实在太漫长。2008年6月22日,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最后一轮,李玮峰随队参加了1比0战胜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这之后“大头”再也没入选过国足。

  李玮峰曾经“两进两出”国足。年少成名的他早在1998年便开始为国征战,经历了霍顿、米卢、哈恩、朱广沪、福拉多五任国家队主教练。2006年10月,李玮峰因为“作风粗野”、吃牌太多,被足协除名。直到2007年3月,他才重新加入国足。

  没想到,2008年转会武汉光谷之后的李玮峰因为一脚“恶意蹬踏”,受到停赛8场的重罚,而他的国家队生涯也画上句号。自高洪波2009年5月上任以来,历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都没有李玮峰的身影,包括今年1月的亚洲杯他也缺席。

  这期间,国足在面对攻击力强的球队时,防守显得非常吃力。由此,让李玮峰回归国足的声音从未间断。而面对媒体和球迷的不解与疑惑,足协和国足方面总是轻描淡写,用得最多的理由便是李玮峰年龄已大。不过,这更像是一个借口。高洪波上任之初,曾多次征召申花队的成亮,那时他也已33岁。不用李玮峰,是那些“不可名状”的理由。

  好在,33个月的漫长等待后,李玮峰终于迎来转机。能够重新获得垂青,自然是因为“大头”的能力、经验和霸气,对这支国足是很好的补充。而他今年又从水原三星转会到天津泰达回归中超,也拉近了自己与国足之间的距离。4天前,高洪波曾亲赴天津考察队员,当时外界就猜测李玮峰很有可能回归。

  当然,现在让李玮峰回来,“时机”也正好。3月25日至29日5天内,国足安排了3场热身赛,地点分别是武汉与哥斯达黎加的圣何塞。为此,足协想出了兵分两路的点子,拆成两支国家队参赛。由此一来,人员肯定非常紧张。而征用李玮峰,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缓解“人荒”。

  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宣布,但国足教练组已经确定召入“新人”李玮峰,“大头”也将参加20日开始的集训。在武汉,这个他曾经短暂效力过的城市,李玮峰重新迈开步子,再出发。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锋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