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韩风劲吹赢得广泛认可 赛季六人帮达到最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7: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榆树大连报道 从安贞焕无意中登陆中超,到现在实德队拥有强大的韩国帮,韩流在大连的兴起,有着一定的偶然性,当然也存在韩国足球凭借自己的优秀品质和表现,赢得中国足球认可的必然因素。

  第一人:全雨根

  2009赛季之初,中国足协推出外援3+1出场规定,“1”是指亚洲球员。实德先将目光盯在了澳大利亚球员身上,“整个亚洲,除了澳大利亚的球员比我们水平高以外,其他国家的球员都差不多。”实德很快就锁定了澳大利亚冠军球队的一名主力后腰,甚至开出免试训的条件,但是这个转会一波三折,最终无疾而终。

  联赛眼看就开打了,实德临时抱佛脚,邀请一名韩国球员来试训,结果这名叫全雨根的后腰球员,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令人惊讶的拼搏精神。在联赛还有一周就开打的时候,全雨根成为了实德队的签约球员,也是实德引进的第一个韩国球员。

  强效应:安贞焕

  在全雨根签约后的庆功宴上,韩国经纪人带着开玩笑的口气说,“安贞焕,你们要不要?”实德俱乐部老板马上说:“要,就怕你弄不来。”

  当时安贞焕登陆美国联赛受阻,正在谋划去澳大利亚淘金。如果澳大利亚的事情没有结果,他就可能一年没球可踢了。就在这个时候,实德的邀请,让等待中的安贞焕产生了一个念头——来中国打打比赛,保持一下状态。而实德不清楚安贞焕的具体状况,只是冲着安贞焕的名气来的,因此双方都显得很谨慎——签订了一份三个月的短期合同。 谁知道这三个月的短期合同,给双方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安贞焕没想到自己在中超如此受关注,中国联赛的特点更适合自己的技术发挥,球队和球迷的尊重和重视,让他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动力;实德没有想到安贞焕有如此大的票房效应,而且三十多岁的安贞焕依然神勇。三个月的短期合同结束后,双方又顺利续约了一年半的合同。

  韩时代:朴成华

  2010年,安贞焕一个人在大连战斗。在这一年,实德队开始酝酿全面推行韩流计划。因为在这一年,实德队引进的三名欧洲球员和南美球员都全部失败了。当主教练徐弘因为成绩不佳下课后,实德很快就确定了要引进一名韩国主教练。因为无论是俱乐部内部的专业人士,还是大连足协的相关领导,都向实德俱乐部高层建议,在球队处在保级的关键时刻,队伍又很年轻的时候,如果请一名欧洲大牌教练,一旦水土不服,球队保级就困难了。韩国教练因为文化、生活相通,能够尽快进入到角色中。实德俱乐部经过一番挑选,最后锁定了前韩国国奥队主帅朴成华。他的到来标志实德全面进入到了韩流时代。

  最高潮:六人帮

  朴成华上任后,球队成绩马上就有了很大的起色。从联赛第十四名,一度爬到第四的位置。朴成华上任后不久,就将一名效力韩国国家队的技术分析师,从韩国挖到了大连实德队中。 新赛季之前,实德引进李玮锋失败后,将引援的目光再次转向了韩国球员身上。在留用安贞焕之后,又通过朴成华在韩国的人脉关系,引进韩国球员,很快,全光真和金珍圭加盟了实德队。 当预备队教练郑锺洙来大连上任后,大连实德队中的韩国人已经达到了六人之多。在实德基地里,不时就会冒出一句“思密达”。一位足球记者和朴成华开玩笑说,他准备去进修韩语,因为现在大连实德队中,韩语是第一语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