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老总:泰达将建立球探制度 去年就想签奥吉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泰达俱乐部举行了亚冠主场比赛前的媒体通气会。会上,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就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再次提到了在新赛季将建立球探制度这一改革。

  根据亚冠比赛时间安排,泰达队前一晚在自己的主体育场进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并进行了一场队内教学赛。比赛中,球员们所表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以及向上势头得到了俱乐部领导及教练组的肯定。对于球队的努力,俱乐部负责人李广益都看在眼里:“从今年冬训开始,队员们就表现出了和以往备战时截然不同的状态水平。经过冬训的磨练,无论在香港的贺岁杯,还是亚冠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球队都得到了一定的收获。尽管外界赋予比赛很多意义,但这都只是普通的比赛,非但不能骄傲,反而会激励球队更加的努力。”

  除了球队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俱乐部的后勤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了亚冠以及中超,俱乐部在服装、饮食、居住等方方面面都展开了事无巨细的准备。为确保下周在主场进行的亚冠比赛顺利完成,工作人员甚至还进行了一场模拟的演习。

  上赛季结束以后,泰达队保持了球队的主体力量,并对局部位置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一系列的选援工作让俱乐部清楚的认识到,对沿袭多年的选援方式进行改革势在必行。此前,李广益就曾多次提及建立球探制度,在通气会上,他也特别对此进行了完整的阐释。

  李广益说,俱乐部每年花费巨大的资金去考察外援,但在三年当中却每年都要对外援进行更换。而由于租借三年和买断一年的价格出入并不大,因此现在的模式非常不经济。加上与欧洲联赛档期不能够吻合,因此非常不便购买到优秀的外援。泰达一般从东欧选择球员,通过此次罗马尼亚之行,切实发现所拿到资料的球员与实际中有所不符,再或者价格过高。基于这三点,球探制度的建立是十分必要的。

  同时,李广益也介绍了经由长期跟踪观察,最终引进奥吉塔的成功经验:“去年年中,在拿到奥吉塔的资料后,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顾问组,都一致认为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球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有能够在去年下半年让他加入我们的球队。但是经过半年多的跟踪,最终促成奥吉塔于今年初到塞浦路斯训练,主帅阿里汉在看过他的表现之后很快就敲定了他。这次转会为俱乐部节省了不少的实际和花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球探制度带来的希望。所以今年我们一定要改革。”

  (莫小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