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恢复转播中超"被带上两会 今年前半程央视直播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1:39  上海青年报

  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呼吁央视转播中超联赛,再次让足球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胡葆森用心良苦,但是却根本就不会有效果。据悉,央视体育频道已经明确告知中国足协:最近不会转播中超联赛。

  本报记者 陈敏

  央视不播,中超元气大伤

  1994年中国足球联赛进行了职业化改革,甲A联赛成立之初促进了中国足球的发展,球市也一度非常火爆。在1994到1998年五年间,央视每年从甲A联赛报道和转播上获得的广告收益接近1亿。99年足协和央视签订了三年转播合同,央视出资1100万购买了78场甲A联赛独家首播权。当时央视能够愿意付出转播费是头一次,极具开拓性思维。虽然后来央视不转播中超,但中超公司对央视当初的做法还是非常感激,“对方相当开通,否则以前的合作根本无法完成。”

  而对于这样的合作,达到了转播方、足协、球迷以及赞助商等多赢的状况。2003年9月,上海文广以1.8亿买下三年中超转播权,成为足协新的合作伙伴。不过占据老大地位的央视并没有和上海文广合作,央视不愿意向省市电视台谈判付费,这是导致中超无缘央视的关键所在。随着央视逐渐减少甚至暂停对中超的直播,联赛的招商情况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反赌打黑结束前不会转播

  今年,中国足协希望打造一届全新的中超联赛。央视作为中国最大的体育媒体,如果能够重新转播中超联赛,无意是自我宣传的最好平台。中国足协自然深知其中的重要性,并且根据赞助商的要求,很早之前已经开始和央视进行商谈这个问题。只不过,得到的答复是让人失望的。就在亚冠比赛当天,央视体育频道给中国足协发去传真,明确表示将“暂不转播中超联赛”。对于其中的原因,央视的解释也非常简单:“由于已知的原因。”

  这个原因,就是已经持续一年多的足坛反赌扫黑行动,这一事件已经超越了体育的范围。作为中央级的媒体,虽然央视是这方面消息的权威来源,但是在如何定位中国足球的的报道位置,他们需要更加谨慎。在听取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之后,央视决定在反赌扫黑行动结束之前,暂时不会转播中超联赛。对于这个问题,韦迪则表示,双方合作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我们正在通过有关部门,和央视进行积极的协调,双方合作的道路,并没有完全被堵死。”只不过,距离中超开战的日子越来越近,至少前半程联赛想在央视直播,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