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诺千金超人即将归来 卢西亚诺:距离100%很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5:12  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新报记者 曾昭翔 新报记者    45分钟,1次突破,0次射门,这是卢西亚诺本赛季为天津队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从数字本身来看并不华丽,不过阿根廷人并不着急,“为什么不?当然满意啦!有时数字本身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距离那个‘100%的我’已经很近了!” 

  卢西亚诺说,从他受伤的第一天起,老汉就一直非常关注他的伤情,平时也总会和他聊聊伤病恢复情况。尽管心情急切的他曾几次向老汉提出合练请求,但老头儿却从来不肯给他一个明确的时间,直到有一次被追问急了,老汉的一席话终于让他茅塞顿开,“他很严肃地对我说,‘在确定自己100%康复之前,不要急着复出。你要知道,你对这支球队很重要,所以你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为这支球队负责!’” 

  现在,卢西亚诺已经伤愈复出了,而且打上了正式比赛,尽管目前还不在最佳状态,但阿根廷人相信自己已经走上了正轨,“每天早上醒来,当你发现伤处不再隐隐作痛时,每次走上训练场,当你发现跑起来脚下越来越有劲儿时,心里那种高兴劲儿是别人很难体会到的,我很清楚自己距离100%的状态已经越来越近了!” 

  卢西亚诺的伤病经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路易斯,如今,不少球迷也担心他会成为下一个“大路路”。对于自己的“前任”,卢西亚诺坦言自己并不清楚,不过他却很有信心地向大家说出了他“超人归来”的明确时间,“我不知道路易斯究竟遇到了怎样的难题,但我确信我能够应付,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向大家证明这一点。具体时间?我想中超联赛开始时,大家就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我!” 

  与神经脆弱的路易斯不同,卢西亚诺似乎天生就属于那种“粗线条”,他并非不关心自己的伤病和状态,只不过他不会整天将这些烦心事压在心上。昨天趁着难得的假期,他邀上奥吉塔一同去北京散心,“出去放松放松,整天想着比赛和训练,会把人憋疯的!” 

  这段时间,卢西亚诺日子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伤病的愁云已渐渐散去,更让他兴奋的是,这周他的妻子阿葛斯蒂娜就会来天津探望他,到时还会把他心爱的小狗莱奥一并带来。这次去北京,卢西亚诺另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要做——逛宠物店,他要提前为莱奥解决好吃穿住行的所有问题,尽管为一条小狗忙得团团转,但卢西亚诺似乎很是享受,“在我们家,它才是地位最高、脾气最大的一个!” 

  随着爱妻和小狗的到来,现在阿根廷人又开始计划着将自己的父母接到天津,“上赛季结束后,我回到阿根廷,给他们讲了许多我在中国的经历和见闻,他们都为我高兴。现在,我想接他们过来看看,到那时我们一家才算真正团圆了。”

  新报记者 曾昭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