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梅隆:原以为中国人只打乒乓 申花球员能踢阿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2:42  东方体育日报

  “原以为你们只会打乒乓”

  一场亚冠,虽不能让阿根廷前锋萨梅隆一战成名,但至少头上那顶“疑似水货”的帽子,被他扔到了一边。

  或许是因为期望值太高,或许是去年的布拉泽维奇,已经让申花球迷对于外援的审美“标准”,上了一个层次,当来自阿根廷乙级联赛的射手萨梅隆,穿上申花蓝色队服的时候,质疑甚至是讥讽,在第一时间成为了“主旋律”。更有甚者,直接把萨梅隆叫成了“阿姨”,影射他之前效力的“阿乙”联赛。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萨梅隆的身上,同时也肩负起了为阿根廷足球“正名”的任务,尽管在现在的萨梅隆看来,这个任务相当艰巨。用萨梅隆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没想到中国的足球水平这么高。来中国之前,我还以为中国人只会打乒乓球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亚冠首演自评80分

  东方体育:对于自己的亚冠首秀是否满意?可以给自己打多少分?

  萨梅隆:个人感觉还可以吧。很遗憾的是,虽然有过两次机会,但我没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而且申花队也没能赢下对手,因为我们在比赛当中,本来有机会取得进球的。给自己打分的话,我想应该可以得到80分吧。

  东方体育:能够感觉得到,即便是在比赛当中,也依然在努力寻找着跟队友配合的感觉。对一名今年刚刚加盟的球员来讲,缺乏默契,这是否也是你目前最大的困难呢?

  萨梅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管是跟中国球员,还是跟杜维尔(里亚斯科斯)、卡斯特罗他们配合,我感觉都还可以。没能取得进球,跟这是我们本赛季打的第一场比赛有些关系。当然了,如果我们在一起踢球的时间再长一点的话,效果肯定会更好一些。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踢的。

  中国足球水平比想象中高 

  东方体育:与来中国之前相比,经过这段时间的了解之后,对于中国足球,你有什么新的,或者说不一样的认识吗?

  萨梅隆:说实话,我确实没有想到,中国足球的水平会这么高,在这里踢球,绝对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知道吗?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中国人只会打乒乓球,不踢足球呢。我跟内斯特(申花队助理教练)也聊过,对于他所说的一些申花球员可以到阿根廷去踢联赛的话,我也表示赞同。

  东方体育: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你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除了对韩国光州FC队的那个进球,就是因为火暴的脾气,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当中,被红牌罚下了场。与鹿岛鹿角队的赛前,主教练有没有特意嘱咐过,让你在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萨梅隆:主教练确实提到过这方面的问题,但并不是特地关照我一个人,而是让全体队员都要注意。其实在比赛中,我并不是一个坏脾气的人,我会告诉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要去违反规则。至于热身赛,也许是因为我对于中国球员踢球的方式还不够熟悉和了解,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没有完全适应,所以才会做出那样的举动。在那之后,主教练先生,还有其他的一些人,跟我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告诉我很多我之前不了解的东西。作为球员,我必须去适应新的环境和要求,在这一点上,我想我不会有什么问题。

  东方体育:知道吗?在你加盟申花队之前,外界并不看好你。

  萨梅隆:我知道,而且我还知道,大家对我的质疑,最主要的,就是集中在我的体型上面,觉得我太胖了。其实我这个人从小就是这样,一直都属于偏壮的,这也正是我的特点,因为这会让我的力量更大,也更稳一点,但并不会影响我的跑动。我也希望大家相信,我是一个在足球场上充满了斗志的人,我知道什么才是足球比赛当中,最需要我去做的。

  巴尔克斯的例子就是证明

  东方体育:在你之前,申花队也曾经引进过几名来自阿根廷的外援,但结果都不算好,你是怎么看待这种现象的?

  萨梅隆:别人的失败,跟我没关系,关键是我自己要做得足够好。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我认为,这也不能只怪球员个人,因为球员表现得好与不好,要受到很多条件的影响和限制。我跟2009年在申花踢球的巴尔克斯是朋友,我也知道他在中国的经历,我想,他在那年后半年的表现,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在一支球队当中,大环境对球员个人会有影响,同时,肯定也有一个适合不适合的问题,能力的高低,并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因素。

  东方体育: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开打之前,你把家人接到了上海。

  萨梅隆:是的,我是一个很喜欢跟家人呆在一起的人,其实很多阿根廷人都是这样。在我的家人来上海之前,训练比赛之余,除了到超市去买东西,基本上我都会呆在家里,通过视频跟他们聊聊天说说话什么的。我不太喜欢到外面去转,到上海这么多时间了,我也听说有不少热闹的地方可以去玩,但是如果让我选的话,我宁可“宅”在房间里。

  东方体育:来中国这么长时间,对中餐已经适应了吗?有没有什么喜欢喜欢吃的中国菜啊?

  萨梅隆:我们在基地餐厅里吃的,算不算中餐?对于外面的中餐,我因为没怎么去过,所以就不是很了解。家人来上海之前,我偶尔也会跟朋友去吃点烤肉什么的,但次数并不多。现在我的夫人来了,每天给她会做地道的阿根廷饭菜给我吃,那我就更不愿意出去吃了。再说了,我的女儿还小(不到两岁),我更愿意多花点时间陪着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