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套票销售火爆累苦球迷 大巴换新颜口号很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太阳神时代又回来了。”经历了5日越秀山排队买新赛季恒大套票的痛苦以后,一位资深的广州球迷说。恒大的大手笔,成绩还需要在2011年的中超赛场上去验证,但是对于球市的拉动作用,已经是立竿见影。

  3月5日是恒大套票开始发售的第一天,地点在广州市足球发展中心和票务公司开始发售广州恒大足球队征战新赛季的套票。5日一大早足球发展中心所在的越秀山体育场门口挤得水泄不通。从10多岁到50岁的球迷纷纷前往扑票,一位球迷很不好意思地宣称,因为他没有时间,所以只能委托他爷爷到越秀山去买票,老人家起得早,六点多就拿了个小凳子去越秀山,但到了越秀山,老人家吃了一惊,原来早上五点,就已经有球迷在越秀山体育场开始排队,等老人家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不少球迷。

  这里面自然少不了黄牛党的身影。有一名黄牛党甚至是早上5点多就已经开始“抢沙发”,在9点钟正式开始发售后,该黄牛第一个买到了季票,随即加价240元,以598元的价格兜售。有的黄牛是自己炒票牟利,也有的则是帮忘带身份证的球迷排队代购,每套收取100元的“劳务费”。

  有意思的是,除了黄牛党外,现场还有不少球迷以150元的高价在兜售上赛季的套票。因为恒大俱乐部本次推出了一项针对老球迷的优惠政策:凡是去年购买了套票的球迷购买2011年赛季套票立减180元。

  早上9点45分左右,工作人员就开始劝阻晚到的球迷继续排队了,因为此时套票已基本售罄。当时,一个工作人员在记者身后约40人处的人龙末端 “截龙尾”,他举着写有“票到这里就卖完”的白纸,但球迷当他是空气,仍有不少人在一直排队。

  因为太火爆,有球迷因此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质疑售票点的工作人员眼见球市火爆,所以想私藏球票牟取暴利。有球迷对记者说:“我年年都是差不多这个时间排队买票,都很容易买到。今年不是说有6000套吗?有什么理由这么快卖光啊?”

  在成功购票的球迷中,其中有一位是从长沙坐高铁赶来购票的男球迷,这位球迷称如果时间允许他都会从长沙坐火车来观看每一场广州队的主场比赛。虽然排了两个多小时才买到票,但这位球迷说:“虽然累点,但能买到票,值了!”

  僧多粥少,自然一票难求。恒大新赛季的套票只有6000张,其中2000张是在越秀山体育场和票务公司发售,3000张交由球迷组织发售,而一千张则是恒大集团送给赞助商。见识了首套票发售的火爆以后,恒大方面决定加印1000张的套票,但仍然是供不应求。

  套票这么少,也和越秀山的容量有关。即使经过亚运会的改造,越秀山体育场也只有三万人左右座位,而且根据安保的要求,必须空置20%的座位,满打满算,越秀山体育场只能坐2.4万人。

  “人大衣服小”,这是一位球迷对于越秀山现在的评价。实际上,广州球迷现在的心情也很矛盾,如果把比赛放到天河,六万人的容量自然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如果放到天河,恒大完全可以像北京国安一样,套票发售两三万套一点问题也没有。”一个资深球迷说。

  但无论怎样,新赛季恒大的比赛在广州注定是全城热点,同时,为了配合造势,日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新赛季战车高调亮相。在这台全新的球队大巴上,恒大主色调红色几乎覆盖全车,显见俱乐部希望彻底消除过往广药队的蓝军形象,新赛季将打造中超红魔。如果说在大巴车上涂上球队队徽和象征物是惯例的话,那么恒大队新大巴上的标语则成为了亮点。“广州队好嘢啊,砌佢啦!”,这是广州球迷在主场比赛时经常喊的一句粤语加油口号,意思是“广州队牛啊,把对手干趴下!”“广州队,冠军终归这里!”则是广州队队歌中的最后一句,也承载了广州球迷的梦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