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家印两会提案未涉及足球 他最该"要求"央视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要说到央视恢复转播中超的问题,在胡葆森、王宝军和许家印这些足球投资人当中,只怕许家印的渴望程度比之胡葆森和王宝军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恒大今年成为中超的热点话题,许家印一掷千金,光在人员的引进方面就接近一个亿,而在恒大大手笔的直接刺激下,广州的球市也开始井喷,套票发售的首日的火爆程度更是显示着足球在这个城市中的特殊地位。

  在这种情形下,如果央视恢复转播,对于恒大的策略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实际上,按照惯例,恒大的比赛一般会由当地电视台的体育频道进行转播,不过,许家印并不满足于此,在两会开始前,他希望恒大的比赛能够面向全国直播,为此他还特地让工作人员去和电视台联系,但是,即使能谈妥,恒大的比赛能向全国直播,地方电视台的影响力和央视相比,却是不可同日而语。很多人都记得去年恒大在中甲的首轮比赛,恒大出钱让十三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开创了中甲比赛的先河,由此可见许家印对于电视转播的重视,而恒大旗下的广东恒大女排,无论是身处甲B,还是身处甲A,她们的比赛经常会由央视进行现场直播,如今,恒大足球的资源远远高于女排,但是央视却视而不见,作为许家印,岂能不心痒痒?

  不过,作为对央视转播问题上最渴望的许家印这次在全国两会上,并没有拿出和足球有关的提案。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许家印,在政协会议上,按部就班地提出了自己的提案 《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降低房价稳定市场》。许家印认为,目前国家为控制房价而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主要集中在需求层面上,供需不平衡的根本矛盾未得到实质性的化解。许家印滔滔不绝地说了不少关于老城区改造的话题,但现场的记者仍不解渴,追问“今年房价是涨是跌”等问题,许家印并不回答。

  最后所有记者把问题集中在“道德的血液”上,问他怎么理解温总理的这句话,认为房地产商有多少“道德的血液”。在犀利的问题前,许家印没有直面回答。他称总理讲得很好,没有错,“总理说,房地产商是社会的一分子,应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他们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他的理解是,不单是地产商,所有的企业都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