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老总发创举香河征集提案 内容涉及青少年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6日,有关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向人大提交要求央视转播的消息传了出来,所有人都忽略了足球圈的另外一位人大代表,辽足的董事长王宝军,而辽足正是足球圈此次人大提案的首倡者和发起者,只是由于辽足方面的低调行事,他们的这一行动被媒体忽略了。

  “在足协召开的香河工作会议上,我向全体俱乐部提出了征集有关足球提案的意见,所有参加会议的俱乐部代表都应该记得。”6日,正在北京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这样对记者说,“现在我正在协助王宝军董事长完善最后要提交的提案,我们的这份提案都是围绕足球的,几乎涵盖了足球的各个方面,明天董事长就会将这份提案上交人大。

  在中国足球圈,王宝军的资历显然要比胡葆森浅,但仔细算起来,辽宁宏运投资辽足也已经有五年时间,如果从2002年搞辽青算起,王宝军和足球结缘,已经接近十年。几个赛季以来,辽足的成绩越来越好,上赛季差点打进亚冠军团,都跟这位老板有着密切关系,只是由于做事低调,足球圈似乎很少听到这位老板的声音,也很少有人想到,他会在两会前,在足球圈展开有针对性的调查和提案征集。

  据了解在王宝军的这份提案当中,关于提请央视转播中超的只是一小部分。其他还包括了如何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提案,以及如何健康发展职业化俱乐部的提案。所有的提案围绕的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如何让中国足球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扫赌打黑之后,中国足球其实面临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一个非常好的时期。作为足球从业者,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好这样的一个机遇,把中国足球真正带入到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这一次王董事长提出的几个提案都是我们经过了反复的讨论,多方征求意见才最后形成的,这其中也有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老总们的建议,应该是集思广益吧。”黄雁这样说。

  这是身为人大代表的王宝军第一次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关于足球的提案,而且一次性提出得这么全面,不过这也是他的一次尝试。黄雁说:“今年只是一个开始,明年还会有两会,王董事长还会以这种方式来介入足球。他们这样的人大代表是足球界少有的几个代表,必须要把足球界的声音反映上去。”

  与足球的相关提案被汇总之后,都会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随后会被交往相关负责部门落实。由两会介入足球,这一全新方式效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