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金强调进攻建业有韩味 李珖载挥霍良机让人想内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26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光阳专电  上周六下午2点半,河南建业在韩国光阳同东义大学踢了场热身赛,结果0:0平局结束。三名外援悉数登场亮相,中卫法比奥表现中规中矩,试训外援韩国人李珖载和巴西人里卡迪奥表现一般,前锋李珖载在禁区内浪费多个机会,不禁让人想念建业前外援内托。

  □记者  任磊  文

  试训外援碌碌无为 老金赛后不点评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这几天就要把每支球队的“全家福”递交上去,所以金鹤范率队提前一小时就到足球场照相。老金对于照全家福很在行,他在前面指挥队员们如何坐,如何站。外援法比奥也坐在球队席中,另两名试训的外援则没有这样的运气。而在此后的教学赛中,他俩的表现确实不令人满意。

  东义大学的足球在韩国大学中名不见经传,但即使上半场建业派出能上场的所有主力,且占据场上主动,但依然无法破门。韩国外援李珖载浪费多个机会,让人想念建业前外援内托。李珖载的身体条件一般,与大学生对抗并不占优势,而且拿球能力较内托也有明显差距。里卡迪奥整个上半场默默无闻,没有抢眼表现。赛后老金没有对两人点评,但如果指望这样的前场攻击组合,建业2011赛季的进攻力令人担心。

  金鹤范表示,近期还会有两三名巴西外援前来试训,“我不担心防守,现在主要是得分能力,所以来的都是中前场队员,特点要求灵活快速。”老金透露,最迟下个星期,建业的外援要全部到位,“否则时间就太紧张了”。

  法比奥身体强壮且经验丰富,与大学生对抗中占据上风,但缺点是速度不快。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年龄已有35岁。

  老金强调要进攻 建业已有点韩国味

  老金对建业队的改造之一,是加强进攻。“我做过一个技术统计,2009赛季,建业是全中超攻入对方禁区最少的一支球队,2010赛季也比较靠后。当然,防守型球队也没有错,但我希望我们今年能有所改变。”

  同东义大学比赛之前,老金强调“进攻要有压迫性,丢球之后马上反抢”。而在来到韩国后同明知大学的比赛,老金也颇为满意,“结果还是平局,但场面与以前大有不同”。与东义大学的比赛,建业的进攻积极主动,虽然传接球失误有点多,但已经有了些韩国足球的味道。

  “新赛季开始后,我会让球迷们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建业队”,老金说,“球迷们花钱买票,我们一定会让比赛更精彩”。

  建业达到“第七步” 体能、技术均有提高

  广东三水的冬训后期,金鹤范曾表示建业训练只完成了“十步走中的第一步”。韩国拉练已过半程,老金认为建业突飞猛进,在一个来月的时间里,跨越性地达到了“第七步”。

  在老金看来,建业的进步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体能增强,二是技术的提高和对战术理解的深入”。在体能方面,老金说:“过去YOYO体测只能跑十来趟,现在大部分都能跑三十趟左右,好一些的甚至能跑到近四十,接近国际水平”。队长陆峰证实了这一点,“我们热身赛半场都踢60分钟,到最后了还都很能跑”。

  技战术的提高,教学赛上就可以看出来,虽然比赛结果是0:0,但传接球的质量明显提高,跑位、配合的意识都比以前有了进步。尽管达到了“第七步”,但老金还是希望更进一步,“好在我们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会尽量达到最好”。

  光阳是老金的“福地”

  爬山是老金的“法宝”

  光阳在韩国是个小城市,建业训练的地方也只是一个社区内的足球场,而且天寒地冻,为什么金鹤范带队来这里?

  据了解,光阳是老金的“福地”,他自己说,他在城南一和执教13年,年年联赛开始前都要来光阳。虽然光阳不像昆明海埂基地有那么多球队,但这里安静,或许老金就希望这份安静能让全队沉下心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来到韩国4周,老金带队爬了四次山,现在一听“爬山”这两字,队员们都说“头大”。

  “仁者爱山”、“仁者必勇”,金鹤范认为爬山能增强勇气和坚持的精神,所以亲自带队爬山,他说以前带城南一和时也是如此。“在木浦第一次爬山,还下着大雪,老金跟我们一起爬了上去,”一名队员说,“当时大家还都很新鲜。”而后面几次爬山,让队员们个个喊累,“越爬越高,前两天爬了个海拔快2000米的山,爬完浑身都疼”。前一次爬山时,赵鹏还担任火头军,“我背着炉子和面”。有球迷还很奇怪,背着面难道还要烙饼吗?“其实背的是方便面,”赵鹏说,“我们还有三个炉子,上山后把水烧开泡面吃。”

  爬完山后的节目是改善伙食,光阳一家大型的烧烤店是球队常去的地方。进房吃饭要脱鞋,房间外几十双鞋颇为壮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