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拒与省市台合作阻中超转播 中超因此流失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央视体育频道享有国内唯一覆盖全国范围的体育频道的地位,2003年9月12日,上海文广成为中国足协新的合作伙伴,他们以1.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买下三年的中超转播权,放在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转播。2005年上海文广两度与中超公司续约购买转播权,现在仍在合同期内,上海文广每年4500万元的电视转播费成为中超公司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在上海文广攻占城池后,央视由于自身龙头老大的地位,没有与上海文广采取合作的态势,而使得央视与中超渐行渐远。了解其中情况的业内人士介绍,“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不愿意向省市电视台谈判付费,这是未能转播的关键所在”。

  今年上海文广与中超公司的协议还有2年,可是上海文广却不能在上星的频道中播出,只是利用各地方台体育频道播出,这给中超的转播带来了麻烦。

  现在中超公司陷入两难境地,转播权交给上海文广拿到固定的转播费固然可喜,但是转播失去央视支持而未能上星,又失去了一些与中超结缘的赞助商。拿到了4500万元的转播费,但是潜在的赞助商的流失却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情,中超公司方面说:“没办法,我们不能两头兼顾。”

  中超公司无奈两家电视媒体间的复杂关系,只能寄望利用全国性的上星体育频道加入转播,并辅以网络、流媒体等的发展。但是这对客户的吸引力太小了,毕竟一家企业投入上千万元的赞助资金,不想看到只有网络媒体转播,“一些赞助商并没有把网络转播作为谈判条件,这只是我们附送的回报方案”,中超公司方面介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