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亚冠卖力但不给力 奚志康身上有老布清晰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7:00  新民晚报

  这绝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果放在备受瞩目的首秀背景下,申花踢得并不给力。粗线条的配合,接二连三的失误,加上外援略显平淡的演出,都注定了这不是一个酣畅淋漓的夜晚。

  逐“鹿”90分钟,一场平局,这个结果,不好也不坏。

  期望与失望

  用望穿秋水来形容球迷对新申花的登场,并不过分。从奚志康到新外援,外界对于申花首秀有着太多的期望和憧憬。不过,或许是因为紧张,申花上半场的表现,让全场两万球迷相当失望。第25分钟,萨梅隆接姜坤传中,头球冲顶结果偏出界外,全场球迷爆发出阵阵惋惜声。而这,仅仅是申花全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中场休息时,一位申花官员说:“没丢球真的算不错了,今天踢得确实不行。”在三楼的包厢中,老布、黎兵和高洪波一起,也在讨论申花上半场的表现。相比前一天获胜的绿城,申花表现显然难以令人满意。整个45分钟,申花处处展现出欠缺磨合的粗糙,无论个人表现还是两三人的配合,都是如此。

  经过中场奚志康的调整,下半场申花攻防流畅了一些。不过,进攻依然是粗线条的长传冲吊为主。昨晚,已经调任上海女足总教练的马良行,专程赶来给老搭档奚志康助阵,对于申花表现,马良行一语中的,“防守不错,进攻组织还是明显有问题。”

  给力与卖力

  无论过程还是结果,所有人都希望昨晚申花能够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可惜,现实与梦想之间总有差距。给力没有,卖力倒是有目共睹。在缺乏娴熟的技战术配合支持下,申花昨晚只能仰仗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毅力。以致面对申花积极的防守,鹿岛队主帅奥利维拉赛后有些恼羞成怒,“对手的防守太粗野了,我很担心自己的球员会受伤。”

  在申花疯狂的逼抢下,鹿岛昨晚踢得缩手缩脚,略显萎靡的表现也让不少现场申花球迷感到惊讶。“都说鹿岛很牛,没想到也就这样,申花要是去年的班底,早就拿下了。”第85分钟,叙利亚外援达卡在争角球时和岩政大树头碰头,达卡倒地后一度出现昏厥迹象,脑袋歪向一边,好在经过队医治疗,最终恢复了过来。这一幕让记者席上的日本记者也竖起大拇指,“你们的外援太勇敢了,简直是斗士。”

  三军用命,拼字当头,不过,申花昨晚疲软的进攻也被衬托得分外明显。上赛季申花大放异彩的几件独门武器,全都哑火。无论是冯仁亮的突破还是里亚斯克斯的冲击,全场都踪迹难觅。赛后,老布和黎兵还在关心冯仁亮的状态。而申花高层相当自信,“他没问题,需要点时间调整。”

  成熟与成长

  相似的排兵布阵,雷同的快速反击套路,奚志康昨晚摆出的阵仗打法,几乎都在拷贝老布去年的套路。经过一个赛季的演绎,这套布氏战术已经颇为成熟。可惜,两名前锋状态全无,申花杀伤力大减。

  作为老布的嫡传弟子,奚志康身上有着老布清晰的影子。只不过,对于新申花来说,目前还处于一个成长期。除了磨合,对于萨梅隆、卡斯特罗、曹赟定等五六名新援来说,更快理解奚志康的战术思想才是当务之急。从首战看,几名新援都体现了一定的水准,还有明显提升的空间。 (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