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让我一夜登月不可能 泰达给我很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4: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清新报道 3月2日下午,广东清新温矿泉足球训练基地,这是深圳茅台红钻队在这块草场的最后一练。当晚9时特鲁西埃和他的助手们还在温矿泉福满楼里商量着进入“特二期”的名单,41名深足球员第二天上午结束“圈养”的那一刻,下期不用归队的名单也将同时公布。特鲁西埃总算完成了他的“特一期”,但在七天里他看清了太多的关于茅台红钻队的现实,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特鲁西埃甚至否认了22日在上任新闻发布会上讲的“第一年进前六、第二年进前三、第三年夺冠”的话,“梦想可以有,但需要面对现实,我还想上月球呢,没基础那能行吗?”

  有能力却不会合理运用

  《足球》:从早上5时练到晚上7时,从天刚亮一直练到天黑,今天在清新温矿泉基地的最后一练好像在和时间赛跑?

  特鲁西埃:没错。从周一1比4输青岛的那场比赛中,我已经很清楚,我们落下的东西太多了,现在必须要跟时间赛跑,尤其是技战术方面,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海南集训中开始弥补。

  周一和周二的比赛被圈定为你为这支球队选拔25人留队的关键赛,能透露一下有哪些球员留下吗?

  不,这个现在还没有定论,今天晚上我会和助手们一起研究,我想在周四一早的时候再告诉球员们,这样会好一点。

  留下的队员和离开的队员你会进行怎么样的安排呢?

  没选中的球员可以直接回家,参加下一次在海南集训的球员必须要在7日晚到深圳驻地酒店集结,然后8日上午一起飞赴海南。我希望我的这些队员们能在放假的三个整天里,彻底地放松心理和身体。

  这次你用两场比赛来决定有哪些队员留下,用什么样的方式来确定呢?

  通过7天的观察,我发现了这支球队很多很多的问题。客观地说,我们队在技术、意识、战术以及对整个联赛的了解等方面全方位落后于其他球队。如果从从积极的角度看,球队有不少队员个人很有能力,但在如何合理的运用个人能力方面还不够成熟。准确地说,他们不知道怎么运用自己最合理的长处,这就是目前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这是我在判断哪些球员可以进入这个名单的依据。

  骂球员是要纠正错误

  周一在三水的那场比赛,你的球队1比4输给了青岛中能,中场休息的时候你大骂你的队员,这引起了外界的不解。据了解,外教一般不会公开批评自己的球员,例如布拉泽维奇,有人认为这点是你和老布的不同。

  我自己有我自己的风格。每一个教练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周一在三水批评队员有特殊的环境,我当时希望队员们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踢球当中。其实这个不是哪个教练的风格,想要达到这样的目的必须得用这样的手段。就像我们的队员在一块草坪上踢球,可能要犯10次错误,但我在他们重犯错误的时候我还会让他们纠正,这些都是必须的。

  比如有的队员注意力不集中,我必须要提醒他,不然他一直都会这样。

  是要让队员记住吗?

  对,我就是让队员们记住,在比赛场上必须要注重注意力,否则可能会失去很多。

  一周前,在你刚刚上任的时候曾说,第一年要将这支球队带进前六,第二年前三,第三年争取冠军,7天之后的现在,你的这个目标有变化吗?

  当时我并没有那个意思,当时我更想表述的是让球队一步一步来。我们现在没训练场地,甚至比赛场地还有一点问题,这些都是现实,现实都摆在这里,想成为一个好的俱乐部,我们需要训练场地、需要比赛场地,需要更多的资金,以及为这支球队工作的从业人员,这就是俱乐部的构建。现在我是在打基础,就像盖房子一样,我们要先盖好第一层,然后才能盖第二层。

  如果没钱,没基地、没基础,什么都做不了!我们的梦想是这样,但要讲究方法。比如:我的梦想是上月球,但我没有钱,又没有基础,根本没法去。

  已婚球员更有责任感

  这几天球队有了很多变化,增加了队务,增加了按摩师,同时也有法语翻译专门慕名来应聘做你的翻译。

  这是球队走向正轨的第一步,想要球队出成绩,必须要全力投入。在法语翻译方面,我的想法是,不仅要向球员传递我说的内容,更要传递我的情绪,这样会更好传递我的完整意图。

  昨天你让队员们趁着休假的机会赶紧回去结婚,希望在归队的那一天至少有15名球员完婚。这是想传递什么信息呢?

  一种责任心,我想结婚的队员更懂得如何为自己这份职业承担责任,在我眼里,已婚球员普遍比单身的球员更有责任感。尤其做了父亲的队员,更会将踢球当作自己必须要做好的事业,因为这是他们生存的工具,他必须要为自己的孩子和家庭负责,也会为自己踢球这个职业负责,只有踢好才是完成任务,这是非常有责任感的队员。这样的球员多了,球队想不成功都难。

  天津队给我很大压力

  昨天看了亚冠联赛吗?客场战胜韩国济州联队的天津队将是深足的首轮中超对手。

  客场取胜足以证明天津这支球队非常有实力。我发现在比赛中天津球员在战术纪律方面执行得非常好,他们的战术素养很高。看到他们的比赛之后我感受到了压力,对手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联赛首轮挑战他们的时候肯定很困难。不过,请给我们一点时间,接下来我们会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技战术的演练,肯定会争取好的成绩。

  与亚冠球队差距大吗?

  没错,现在我们球队的水平跟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水平差距还很大,我知道去年这支球队和绿城比赛主客场都输掉了,我也知道比分差距不大,但这只能说明过去,今年中超球队的变化都很大,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小视。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你更注重让队员们找准位置感,或者叫做队友与队友之间找到互相呼应的感觉。

  我坚持球队必须要进攻,在进攻上更有侵略性,带来更先进的足球,当然这必须还要做到攻守平衡。还有,包括在球队方面,我希望能让更多的球迷到球场看球,激发球迷的热情。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做的。我们每场比赛都想争胜,即使输了也没有遗憾,因为我们努力了,为球迷努力去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