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创造亚冠25场出场纪录 六年老将如今淡定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56  法制晚报
李玮锋风采不减李玮锋风采不减

  本报讯(记者 王帆)6次参加亚冠联赛、25场出场纪录,“大头”李玮峰当之无愧地成为中超新生们学习的标兵。   

  昨天,天津泰达客场挑战济州联队,李玮峰身披天津泰达5号球衣登场。这是他继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和水原三星之后,代表的第四支球队征战亚冠,这也是他第六次踏上亚冠赛场,六年级标兵的称号当之无愧。

  同时,昨天也是李玮峰的第25场亚冠比赛,截至目前,他已经成为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中国球员,山东鲁能的韩鹏以24场紧随其后。

  曾被国内媒体和球迷无限“妖魔化”的李玮峰,重新代表国内球队出场时,已经更加淡定和从容。昨天比赛第15分钟,李玮峰因为泰达队的一次造越位失误发了脾气,他挥舞着手臂和失误的队友进行交流。

  其实在李玮峰的身上,这样的暴脾气已经不多见了,比赛更多时候,他都以一名老队员的身份合理地指挥和调度,并且化解了对手多次进攻。

  赛后对于泰达改写亚冠中韩交战历史,李玮峰坦言:“历史就是人来改变的,我们就是要有去改变的信心才行。”

  而作为中国亚冠第一人,李玮峰心里也有未了的心愿,“过去我参加的这5届亚冠,但是决赛一直没打过,冠军也没拿过。如果说有什么遗憾,这可能就是最大的遗憾。”

  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的出色发挥,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图/CFP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