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首轮津浙双杀对手 坚韧防守快速反击见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06  北京晚报

  亚冠·惊喜 下午抗韩 晚上灭日 津浙首轮 双杀对手

  亚冠·战报

  E组:济州联0:1天津泰达

  大阪钢巴 5:1墨尔本胜利

  F组:杭州绿城 2:0名古屋鲸八

  尽管“给力”一词被用滥了,可面对昨天开战的2011年亚冠联赛首轮较量结果,我们还真找不出比这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两支中超球队的惊喜表现:泰达客场1比0击败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绿城主场2比0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创造了中超球队亚冠参赛史上的最好开局。

  靠坚韧防守

  泰达攻破济州金身

  济州世界杯体育场正是2002年中国队兵败伤心之地,去年济州联队也在这里打造了K联赛主场不败的“金身”。可没想到新赛季第一场重头戏,济州联队却栽在了泰达队脚下。

  本场比赛第15分钟,济州联队利用泰达队造越位失误送出中路挑传,金殷中前插,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转身挑射,可惜稍稍打高。第55分钟泰达队把握战机,李本舰前场抢断后迅速策动右翼攻势,张晓彬在与陈涛连续传递后下底传中,于大宝前点飞身垫射破门,泰达率先打破僵局。

  此后在领先的情况下,泰达主教练阿里汉指挥得当,通过中前场逼抢,有效延缓了对手的反扑。补时阶段济州联队通过任意球,击中了泰达大门横梁弹出,最终未能挽回败局。首战获胜后,泰达队让此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11场连败对手的历史就此作古。赛后进球功臣于大宝说:“首场比赛我们都憋着一股劲,赛前我们就没想过会输。我们很了解对手,知道他们两个边后卫和后幺前顶能力不强,基本是6人防守,4人进攻,对此阿里汉教练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感觉打得很对路。”李玮峰则风趣地说:“历史就是用来改变的,我们要有改变历史的信心才能进步。”纵观整场比赛,泰达队胜在了稳固的防守体系,另外运气也不错。今年天津泰达队在哈恩带领下,正在全面步入巅峰期。

  打快速反击

  绿城完胜J联赛冠军

  首次参加亚冠比赛的杭州绿城队,尽管赛前提出的口号是:不给中超丢人。但针对本场比赛,绿城队事先却做了精心准备,而作为去年日本J联赛冠军,又刚在2月25日夺得日本超级杯冠军的名古屋鲸八队却多少有些轻敌,这一心态差异对昨晚比赛起到了关键影响。开场后绿城队毫不示弱,将主场气势表现得十分充分,后卫线上杜威与亚当·格里菲斯让名古屋高大的前锋肯尼迪无法施展空中优势,场面上双方一直处于均势。下半场第60分钟,吴金贵率先变招,派上快马巴力,小伙子上来就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在右路一次反击中似传似射的一脚出球,皮球恰好落在拉米雷斯的脚下,后者一捅使杭州绿城以1比0领先。领先后绿城队并不保守,一有机会就打反击,第86分钟又是巴力右路带球突破,在接近底线前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竟然划出一道诡异弧线,钻入大门后角,这脚世界波彻底击垮了名古屋队的信心。

  赛后,杭州球迷们亲切地称巴力为绿城“巴蒂”。巴力笑称:“那脚射门确实是我踢球以来最漂亮的打门。为这场比赛我们已准备了七八天,吴指导让我上场,就是要发挥我的速度优势,我很高兴完成了任务。”

  高开低走

  历史还会重演么

  足坛名宿金志扬评价:“今年亚冠首轮前两场比赛,我们赢得很长志气,它说明中超各队都在逐步向着健康和正常的方向发展,这个势头非常好。对中国足球来说,只要前进方向正确,肯定是有希望的。不过,具体到一个赛事,我们也不能以为赢了一二场比赛就觉得要翻身了。这两场比赛赢了,并不等于中国足球的成功,并它让我们意识到:坚持联赛是本,青少年是根,踏踏实实把职业联赛水平提高了,我们就会迎来越来越多这样的胜利。”

  许多圈内人士赛后坦言:天津是中超传统强队,与济州联队之间的胜负比较正常。杭州绿城的胜利表明近年绿城俱乐部通过埋头苦干,大笔投入后所带来的可喜变化。津浙两队的开门红,会极大鼓舞今天登场的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队,相信他们也会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