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发文严防欠薪 拒放国字号球员将被取消注册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近日,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发去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在新赛季完全按照新的准入制度来规范管理球队。规定特别要求各俱乐部不能拖欠球员工资,否则将会被罚款、罚分。

  和中超各俱乐部相比,中甲俱乐部在欠薪方面问题更为突出。上赛季中甲联赛,南京有有就因欠薪导致球员罢赛,最终险些提前告别中甲联赛。

  新赛季,足协要求各俱乐部要按时发放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不得拖欠。一旦出现拖欠行为,俱乐部将被罚款和罚分。至于具体罚多少钱、多少分,足协并没有对外详细公布,不过这已被纳入中国足协即将颁布的新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和监管办法》中。

  除此之外,足协还要求各俱乐部支持国字号球队的备战。一旦出现国字号球队抽调球员而俱乐部不放人的情况,该俱乐部将会被取消注册资格。很显然,足协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尽可能地为国字号球队创造集训和比赛条件。为此,足协也已在国字号球队集训方面做出调整,今年男足国家队所有热身赛都选在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俱乐部就没有不放人的理由。

  足协在通知中还特意强调,各俱乐部要搞好梯队建设,没有梯队的俱乐部也将无法参加新赛季的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官方通知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