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选外援陷入两难境地 难有试训者挖角葡超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8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关注了国安的最新外援引进情况。节目连线了正在葡萄牙跟队采访的记者,据悉,国安在葡萄牙集训期间将不会再有新的试训外援,国安也很可能面临直接签约高水平外援的处境,且想要挖角葡超葡甲并不容易。

  节目首先介绍了国安在葡萄牙的拉练情况,随后联系了正在葡萄牙跟队采访的记者李艺。根据李艺介绍,即将结束拉练的北京国安队很难为此次葡萄牙之行画上一个满意的句号。由于葡萄牙的联赛正在进行,正在比赛中的意向外援根本无法与北京国安队进行合练,目前稍微让人心动的只有一名叫罗伯托的巴西前锋,他也和球队一起训练了将近两周的时间。

  在外援引进上,今年的北京国安队除了留用了马季奇、小马丁和乔尔外,球队把引进新外援的工作圈定在葡萄牙拉练的行程中,按照计划,此次赴葡萄牙拉练中将有大批外援前来试训,然而到目前为止真正的试训者只有一人,就是目前没有合同在身的巴西人罗伯托。

  虽然这名外援还处于体能恢复状态中,但是在与葡超第四名吉马良斯队的热身赛中,他的表现却不得不让人心动。在这场小雨中进行的热身赛上,对手上半时利用远射率先破门,下半时国安队连进三球。为国安队打进第1球的是留用的外援乔尔,随后就进入罗伯托的表现时间,他先是斜插身后接队友的直传后横交中路帮助张稀哲破门,最后时刻他又用一脚劲射将比分锁定为3-1。

  这场比赛,罗伯托身披10号球衣,但是球衣上的名字却是上赛季早早被弃用的另外一名巴西人奥托。然而他的表现却让人寄予厚望,他在前场的接应、做球、跑动都给队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展示了不错的效果。虽然现在有消息说国安队已经确定与这位巴西人签约,但是俱乐部对此并没有明确的说法。

  除了前来试训的外援,北京国安队在葡萄牙拉练期间还不断的走出去。这种走出去主要是两个目标,一方面是主帅帕切科提供了几名在葡超、葡甲效力的外援人选,由于葡萄牙联赛正在进行中无法进行试训,国安只好派出魏克兴到比赛现场进行近距离的观察;另一方面是魏克兴等中方球员则不断的去观摩比赛,并把认为不错的外援推荐给帕切科。

  不过,无论是哪种方式,对于马上就启程回国的北京国安队来说,在葡萄牙期间似乎很难确定新赛季的另外两个外援名额。2011赛季的北京国安队,除了留用的三个老面孔,新外援有谁,目前稍有眉目的只有巴西人罗伯托。  (水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