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外援险被韩国海关拒之门外 雾中训练20米难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7:5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玮锋给家人报平安李玮锋给家人报平安

  昨天一早,泰达将士带着兴奋的心情出征济州,开始了亚冠联赛的征程。但出人意料的是,球队的征程并不顺利,一路上连续遭遇航班误点、出关受阻以及恶劣天气,甚至球队抵达济州后的首堂训练课也遇到了不少麻烦。“没想到都赶一块儿了,大家这一道可够遭罪的。”经过7个多小时的颠簸,泰达终于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3点半抵达目的地——位于西归浦的KAL HOTEL,队员们脸上都写满了疲惫。

  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晓满(新报韩国济州电)

  雪中起飞 航班遭延误

  根据安排,球队乘坐的班机在27日上午10点50分出发,考虑到国际航班登机手续较为复杂,因此提前一天抵达北京的球队将士,上午8点便登上了开往首都机场的大巴。托运行李、安检、边检等相关手续非常顺利,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全队就到了6号登机口,部分队员甚至还在机场大厅内饶有兴致地玩起了足球“桌游”的对抗。不过,就在距离起飞还有50分钟的时候,机场上空再次飘起了密集的雪花,连一直悠闲地坐在咖啡厅内的老汉,也走到6号登机口前皱起了眉头。“天气很糟糕,这也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

  最让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就在飞机起飞前,空乘工作人员发布了“机场跑道需要吹雪才能起飞”的通知。于是,泰达在出征前便在首都机场滞留了约50分钟,直至11点41分,KE880航班才稳稳升空。

  晴天抵达 入关遇麻烦

  当飞机顺利降落在济州机场的时候,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海岛气候让队员们精神为之一振,但没想到的是,还没走出机场,泰达队就又遇到了麻烦,“奥吉塔的签证有点问题,不让入关,幸亏及时沟通解决了这事,否则就打不了比赛了。”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奥吉塔在出关时险些被韩国海关拒之门外

  事实上,泰达俱乐部在球队出征环节上还是做足了准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也咨询过有关部门,除国内球员外,佐里奇、卢西亚诺、奥吉塔等3位外援也都可以享受免签证的优惠政策。因此在购买机票后,俱乐部在签证问题上并没有过多考虑。不过,球队昨天下午抵达济州机场开始办理出关手续时,机场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奥吉塔,开始询问相关情况。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又找到了俱乐部随行官员,通过翻译传达了“不能入关”的信息。尽管泰达方面反复解释和沟通,但济州机场仍不放行。“其他人员的签证都可以,但他的签证不行,所以他不能入关。”工作人员郑重地告诉泰达随行官员,奥吉塔需要乘坐班机返回北京。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也打乱了球队的计划,考虑到此事短时间内无法解决,而球队马上又要进行备战,因此已经坐上大巴的老汉迅速跑到车下,向俱乐部官员表达了“不能等了”的态度。就这样,奥吉塔滞留济州机场,而陪同他的佐里奇和卢西亚诺也没有赶上球队的大巴。好在俱乐部官员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与协商,考虑到亚冠赛事的特殊性质,最终济州机场才对奥吉塔放行。

  雾中训练 对面难见人

  球队大巴驶进西归浦的KAL HOTEL时,济州的天气突然发生了变化,天空中不仅飘起了细细的雨丝,同时能见度仅有20多米的浓雾,铺天盖地地将西归浦包裹了起来。“这是什么天气呀,怎么说变就变。”队员们对这样变幻莫测的天气也大感意外。

  事实上,关于济州近几天的天气情况,教练组还是做足了功课,助理教练刘学宇在从北京登机前,就通知了队员们“济州下雨”的信息。只是没想到的是,雨势不大,却遭遇浓雾。等到球队半场分队比赛时,竟然出现了两边球员都无法看清对手的情况。“也就能看见20米远,传球过来都看不见,有几次抢球时,两边队员差点撞到一起。”

  就这样,泰达在顶风冒雨以及浓雾中,在西归浦进行了首堂训练课。虽然球队训练受到一些影响,但大家的情绪非常高涨,特别是老汉,带队冒雨训练毫不懈怠,给球队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本来客场比赛遇到的困难就包括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这次来济州我们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心理准备。”随行的俱乐部官员表示,路途遭遇的一些小意外不会影响球队备战的节奏,更不会给比赛带来影响。

  本组撰文 记者 李航

  (新报韩国济州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