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鹿岛奚帅自信看穿对手破绽 针对训练期待发挥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场日本超级杯的比赛,给了申花主帅奚志康最后观察鹿岛鹿角队情况的机会。上周六下午3点,当申花队员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地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奚志康以及阿根廷助理教练内斯特的身影。此时,他们正在电视机前,观看一年一度的日本超级杯比赛。超级杯的两个对手,一个是上赛季J联赛冠军得主名古屋鲸八,一个便是申花队3月2日亚冠联赛首场比赛的对手、日本天皇杯冠军鹿岛鹿角队。在距离首战还有五天的时候,这样一场谁都不想输球的比赛,无疑成了申花教练组了解对手备战情况的最好时机。

  最终,鹿岛鹿角队在点球决战中不敌名古屋鲸八,痛失超级杯冠军。而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赶到球场的奚志康将所有队员召集到自己身边,先是通报了一下超级杯比赛的情况,然后便将队员分成两队,结合鹿岛鹿角队的打法和特点,进行一些针对性的演练。“后面几天时间里,我们每天都会进行这样的练习,为的就是让队员尽可能地了解对手,在比赛中做到心中有数,防住对手的同时,争取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攻击对手相对薄弱的环节。”

  与名古屋鲸八队的比赛中,鹿岛鹿角新引进的外援高中锋并未上场,阵型也是之前早已经用惯了的442,大迫勇也和兴慎三通过不断的跑动和换位,寻找对手禁区内的空当,同样制造出了很大的威胁。

  “鹿岛鹿角的队员在一起配合了很多年,中场的传接配合非常流畅。除此之外,我们必须重视他们前场无球队员的跑动,因为鹿岛鹿角中场几名队员的传球能力都很强,如果盯人不紧的话,很容易被对手跑出空当来,这些都是我们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当中,必须加以注意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