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打名古屋学习国米战巴萨 2新援实力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个暖洋洋的春日后,杭州突然又倒起了春寒。25日下午,冷雨之后的城西绿城基地训练场,主教练吴金贵拿出战术板向队员讲解,“鲸八队擅长打433阵型,最厉害的是两个边路,两个中后卫中5号较慢,而田中斗笠王喜欢助攻。我们要学习国米打巴萨,把握好对第二点的控制。”距亚冠首战还有四天的时间,诺贝尔绿城开始挂档提速。

  当天的训练课,吴金贵完全是针对名古屋鲸八来布置的,中路夹击逼抢打乱对手传球节奏,防守群控制第二落点,卡死日本人的边中传球路线。最后全队还练习了角球防守,双中卫杜威和亚当的空中堡垒具有明显的防空优势,实战中他们将面对古屋鲸八三名身材高大的球员,“其中两人的身高超过了1.90米,整体实力超过了中超任何一支球队。前锋线上有澳大利亚国脚肯尼迪,另外还有几名日本国脚。”

  绿城亚冠首战对手名古屋鲸八是去年J联赛冠军,实力绝对不可低估,为此诺贝尔绿城教练组专门研究了名古屋的六、七场比赛录像,已经完全对这个对手烂熟于胸,吴金贵向记者表示:“日本队在亚洲杯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日本球队的技战术理解要高于我们,但不一定就在比赛中能战胜我们,优势和胜势还是两回事,欧冠比赛上,谁想到国际米兰能淘汰巴萨,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就这样能获得欧冠冠军,靠得就是战术和打法。

  吴金贵并不否认外援在队中所起的作用,“去年别人都叫我们洪帮,今年换成了乌帮,去年联赛获得亚冠资格后,肯定这个赛季在外援上就要有一个高层次的选择,外援肯定要有一个磨合期和思想准备,这是必须经历的阶段。”吴金贵肯定今年外援的质量,“像马谢罗在意甲热那亚效力了1个赛季,贝萨拉诺在西甲马略卡也踢过,我看了他们队和皇马比赛的录像,贝萨拉诺的表现很好,可以说他们的履历没问题,他们的大赛经验和掌控比赛的能力是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所急需的。

  尽管中超水平很低,但吴金贵也给外援敲响了警钟,“我再三跟他们讲,中超也不是那么好踢得,因为我们联赛的犯规非常多,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平稳的心态。”值得一提得是, 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三名外援的家属在今天下午刚刚抵达杭州,这也给外援们带来了不少精神动力。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