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涛声援韩燕鸣:散买卖不散交情 河南太不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8:04  《球迷》报

  23日晚上,陈涛推着负重满满的行李车从接机口走出来,他没想到会有记者这么晚专程过来守候在这里,于是下意识地混进了队友们中间,十分低调地藏身在人群中快步走出。但他还是被发现了,有记者上前拦住陈涛,“能谈一谈这次回到天津的感受吗?”身旁的队友坏笑着挤对陈涛,“怎么样,还是没躲过去吧。”陈涛摆摆手,满脸歉意地对记者说:“等后天训练结束完再说吧,现在大家都挺累的。”看着他满脸的倦容,记者也没有再执意阻拦,陈涛就这样很轻易地登上大巴消失在了视野当中。

  上赛季离别天津前陈涛曾说过,天津这座城市对他的认知度是他始料不及的,就连在自己的老家辽宁也没有过这样的待遇,面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度,陈涛有点不适应,今年正式加盟泰达了,他更觉得自己压力很大,至少要对得起这份认可。

  利用昨天难得的休息日,陈涛在宾馆里宅了一上午,除了鼓捣鼓捣自己的微博,发些有趣的图片和留言之外,就是躺在床上蒙头大睡。醒来的时候,打开手机,有不少记者的短信都是想采访的,这让陈涛又一次感受到了似曾相识的关注,“离开天津差不多4个月了,回来之后感觉一点没变,还是有那么多人依然在关注着我,这对我来说是种肯定,当然,我更愿意把它当做一种激励,何况现在我已经正式成为泰达队的一员就更不能松懈了。”

  两个赛季之前,当陈涛以700万的价格被申花老板朱骏从金德买走的时候,上海球迷给予了他无限的期待,赞助商顺乎民意,在虹口足球场内竖起了印有陈涛大幅画像的广告牌。不过,由于和主帅布拉泽维奇之间并不来电,陈涛在上个赛季后半段被租借至泰达,虽然在天津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陈涛在这里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教练的器重、球队的风格、队友的支持、球迷的喜爱,当然也包括他所说的认知度。巧的是,就在情人节那天,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陈涛正式加盟,他和泰达终成眷属,对于这次转会,阿里·汉只用了最简短的一句话,“欢迎你回来!”对陈涛来说,这样的欢迎词已经足够了。

  如果单纯从距离上说,陈涛这次转会再简单不过了,只是在康桥基地挪换了一块场地训练而已,但是跨越这段距离却足足用了漫长的3个月。“这次转会经历的时间太长了,说真的,我也很着急,但这也很正常,毕竟三方的利益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达成一致,但天津是最早开始联系我的。上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李总就一直和我保持联系,希望我可以转会天津,只不过在这中间出现了其他买家,增加了谈判的难度,但实践证明,泰达是最有诚意的。之所以选择到上海集训,很大程度上就是为我而来,这还能让我怎么说呢,除了好好踢好比赛,我无以为报。”

  陈涛相信缘分,他认为自己从始至终都是被缘分牵引着来到了泰达,“缘分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你却不能不相信它的存在。”正是因为如此,陈涛放弃了大连实德的盛情邀请,尽管实德开出的薪水要比泰达高,也正是因为缘分尽了,陈涛离开了他效力两年爱恨交织的申花。

  22日,也就是返回天津的前一晚,陈涛在微博上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表达了自己对申花的感情,“别了,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只带走了些酸甜苦辣!”其实,陈涛并非空手而去,在腾出自己康桥宿舍的房间后,陈涛把一些不方便带走的东西都留了下来,唯独小心翼翼地把在申花的几件球衣放入行李箱,“留作纪念吧,毕竟代表着我的一段过去……”

  力克老东家 来了就不留情面

  作为阿里·汉战术中的最后一块拼图,陈涛在泰达队前场的作用毋庸置疑,这在上海集训期间体现得淋漓尽致,与申花队的热身赛,陈涛虽然没有自己开张,但是他却亲手策划了两粒进球,不仅奠定了与王新欣的双核位置,也算给新东家送来了一份见面礼。

  去年客场与申花的比赛,陈涛因为租借条款中的“回避原则”而错失了反戈机会,今年,泰达在出征亚冠前来到康桥集训,自然也不会放过与申花练兵的机会。阿里·汉很重视这次交手,双方商定均派出主力阵容,陈涛理所当然地被安排进了首发阵容。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陈涛面对申花球员凶狠的逼抢没有获得太好的拿球机会,但他的控球依然很少出现失误。就在上半时补时阶段,陈涛开出的角球造成了对手禁区内的混乱,李玮锋趁机将球打进,两位“老申花”联手为泰达取得了领先。下半场,又是在陈涛的策划下,奥吉塔接到于大宝的传中轻松破门。对于陈涛的表现,阿里·汉很高兴,他心里清楚陈涛到底可以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陈涛在泰达队可谓如鱼得水,天津队的战术风格也很适合陈涛这样的队员,“虽说是转会,但我感觉更像是老队员的回归,我对这支球队太熟悉了,教练熟悉、队友熟悉,就连外援都认识,磨合根本不是问题,况且天津队的风格很适合我这样的球员,踢起来很舒服。”陈涛这样形容他重回泰达效力的感觉。

  谈起即将开始的亚冠,陈涛信心满满,这也是他首次代表天津征战亚洲赛场,“作为我来讲,既然到了泰达队,我要考虑的,就是怎么帮助泰达队把比赛踢好,这次亚冠打好了我们是有机会小组出线的,前年的亚冠,虽然我还没到泰达,但是我知道球队打得不错,尤其是对日本和澳大利亚都赢球了,今年球队的实力要更强一些,相信可以走得更远。”

  微博显心迹 声援韩燕鸣

  陈涛是东北人,自然性格上直来直去,虽然与韩燕鸣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对于自己身上这件泰达21号战袍的老主人,陈涛还是掩饰不住有话要说。最近,韩燕鸣与河南建业合同纠纷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对此,曾有过相同遭遇的陈涛在自己的微博上劝建业放走韩燕鸣。陈涛在微博中表示:“我觉得小燕这事河南不太地道!去年你帮燕,大家都知道你是好心。但今年你们觉得燕打不上,也不是他自己不想好好踢,所以我觉得应该散买卖不散交情!就让他走呗!他会一辈子念你的好!搞成这样,做了好事也没落好!大方点,没坏处的!

  此言一出,立刻引来围观无数,有不少网友指责陈涛的说法,这让陈涛也无端地陷入到了一场口水战中。陈涛在效力长沙金德期间,曾因与俱乐部发生纠纷而被俱乐部长期封杀。在此期间,陈涛也曾短暂试训河南建业,但建业并没有能够签约陈涛。这次挺身而出替韩燕鸣求情,对于网上的指责,陈涛也大胆地进行了解释,“去年如果俱乐部和小燕签了任何协议或是合同其实都是无效的!因为FIFA规定的是:只有球员和原俱乐部剩下六个月合同有效期时,其他俱乐部才能和球员接触!看好,是接触!而不是签约!如果想免费得到球员,那必须等合同到期后才能签约!也就是说之前签的协议首先是无效的!其次是违法的!如果追究起来是要受处罚的!所以,在规则上,燕是可以离开的,而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只是从感情上和道义上应该协商解决!毕竟一直帮助你这么久!应该去回报俱乐部!还是那句话,散买卖不散交情!”

  话里话外,陈涛都显示出了他重情重义的一面,虽然和韩燕鸣没有什么交情,但是小燕的处境让他很快联想到了当初的自己,既然已是泰达人,就要为队友两肋插刀。“人都是要换位思考的,球员最希望的无非就是好好踢几年球,挣几年钱,有时候大家各退一步,事情就迎刃而解了。”陈涛还举了他在申花的例子,“我能从申花转会泰达,朱骏老板是经过了好几次让步,我的转会费和他的心理价位是有差距的,但我最终还是来泰达了,所以我很感谢朱老板,泰达和申花是买卖双方,利益是冲突,如果不是各自让步,我也不会来到泰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涛 韩燕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