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回津仅休一天显疲惫 队员:阿里汉患大赛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7:35  球迷报

  23日晚上9点,泰达队乘坐的大巴车缓缓地驶进体育宾馆的大院内,全队结束了为期13天的上海拉练。走下大巴车的时候,不少球员都相当疲惫,“训练实在是太累了,临回来的当天上午还安排了一堂分队比赛,说什么也要赶快好好休息一下。”

  每次冬训期间,泰达队教练组每次都会间隔一段时间给队员留出一天的休息时间,但这次在上海的拉练,阿里·汉则一练到底。球员们享受不到假期也就罢了,偏偏老汉安排的强度还一天高过一天。按照计划,泰达队23日下午就要乘机返回天津,但老汉硬是抽出上午的时间,带领球队到康桥基地进行了一堂分队比赛的训练课。站在场边,阿里·汉显得不苟言笑,他甚至不时用高声来提醒队员们集中精力,这在以往似乎是不多见的。

  老汉的反常在队员们看来也是正常的,和他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后,所有人都明白荷兰人的脾气。“他是越到重要比赛前要求越严格,也是希望我们尽快进入到比赛状态之中。”队员们这样透露。私下里聊天的时候,老汉也经常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这样表示:“结束了上海拉练就要进入备战亚冠的倒计时阶段了,可是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总想要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完成球队的磨合,亚冠的前进步伐太快了。”

  队员们都笑称,老汉患上了大赛前的焦虑症,但眼见球队阵容越来越整齐,配合越来越熟练,大家都在为这支球队的成熟感到高兴。由于要备战亚冠联赛,球员们要比往常练得更苦,对此曹阳这样表示:“冬训算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后边的比赛任务会很繁重。我肯定会利用好假期,把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调整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亚冠比赛。”即将开始的亚冠比赛,似乎成了泰达队现阶段最重要的奋斗目标。

  谈及过去这段时间的训练,吴伟安说了一句老实话,“今年的冬训确实挺累的,和之前塞浦路斯的训练强度都不相上下了。而且球队已经有四五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大家都非常急于赶紧踢比赛。”回到体育宾馆的驻地,球员们在打开房门的时候不忘大呼一声,“我终于回来了!”但大家转过头相视一笑,“其实住不了两天又要走了,而那个时候亚冠将拉开帷幕了。”

  休息再休息

  球队上空笼罩的也是紧张的气氛,因此在告别上海之际,球员们最需要的还是放松心情。于大宝在机场苹果店下载软件的时候,闲极无聊参加了一个游戏,居然收获了一个巨大的机器猫玩具。队友们都劝他把这个玩具送给路过的孩子,但大宝就是死活不放手,一路之上当个宝贝一样护着。于是在天津滨海机场于大宝一露面立刻成了关注的焦点。队友们见状则开始戏谑,“大宝难道是那个康夫?”

  登机前,球队才通知放假一天,这个消息让不少距离天津远的外地球员有些遗憾,但却让张晓彬和白磊这样家在北京的球员有些激动。为了充分享受难得的假期,包括陈涛在内,张晓彬、白磊、白光等队员从机场直奔火车站,搭乘城际快车第一时间赶往北京,而李玮锋等部分队员也在中途下车与球队告别。有意思的是,等到大巴返回体育宾馆时,车上仅有佐里奇、权集、奥吉塔、卢西亚诺、于大宝、吴伟安、王新欣、胡人天等屈指可数的12名球员拎着行李回到了宿舍。“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大家都走了,只有这些内外援没地方去。”于大宝笑着表示。

  球员们利用这一天的假期都在做什么?当记者通过电话找到队员的时候,那头笑着表示:“哪也没去,就在家休息呢,爸妈说出去吃饭,我说干脆就在家吃吧。”而一些外地的球员就干脆窝在了驻地,吴伟安在微博上有一段有趣的话,“飘来飘去,终于回到天津了。一觉醒来,看着窗外迷迷蒙蒙的城市,是尘土吧?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今天吃什么好呢?单独叫外卖?垃圾,出去饭馆吃?一个人?有毛病。”最终的结果,老广还是叫外卖填饱了自己的肚子,然后继续躺在床上睡觉。

  小将胡人天的隔壁就是王新欣,回到宿舍后,他主动找到老大哥聊了一会,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受益匪浅”。简单而懒散的生活,对于这些球员仅仅是这么一天而已,假期结束后,他们将投入到备战亚冠前的最后训练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备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