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首训先练叫绰号 夸张肢体语言+横飞的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6:57  深圳晚报

  本来打算一周后带队训练的特鲁西埃,眼看着茅台红钻队41号人只有一个国内教练,真急了,昨天上午只好亲自上阵。

  “你叫他什么?”“钢蛋。”“那个呢?”“大帝。”“好,就这么喊,GANGDAN,DADI,大声喊!”特鲁西埃的第一课,练的竟然是喊队友的绰号。他将41人分成4队,穿不同颜色背心,圈在一小块草皮上,必须一脚出球。“传球之前先喊,喊了再传。”

  队员们羞羞答答总是放不开。特鲁西埃火了:“你们是职业队员,这个样子能打赢越南队吗?”于是他停下了所有球,先练喊。一时之间,训练场上五花八门的绰号全出来了。见大家进入状态,特鲁西埃才吹哨恢复传球。还是老将有经验。李毅大吼:“大声喊,传我这里来!”

  几分钟后,特鲁西埃又吹哨了。“不喊了,改成手势,传球的必须打手势,要球的也打手势。”伴随着夸张的肢体语言,训练场变成了精彩的默剧秀。一个个汗流浃背的队员纷纷摊开手臂。特鲁西埃命令守门员可以用手接球传球。因为都是一脚球速度极快,一个不是门将的小队员反应不及,用手接过来球,引起哄堂大笑。

  练完这个后,四队变成了绕圈跑。特鲁西埃指定了路线确定了时间,不能跑错不能多一秒少一秒——这练的是纪律、体能还有位置感。

  一堂训练课下来,人人竖起大拇指:“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