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海外拉练成绩次要 我们在强队身上学到了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22日,鲁能从西班牙拉练归来,此时距离亚冠联赛还剩下一周的时间,他们也是亚冠BIG4海外拉练部队中最后一支返国的球队,泰达、绿城都已经在此前结束了塞浦路斯及澳大利亚之行,回国进入了最后备战期。

  鲁能对于亚冠的备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海南集训,随后是西班牙拉练。海南集训让俱乐部上下并不满意。“海南集训的时候,我们没有打热身赛,国家队队员都有伤,国奥队队员也无法跟队训练。”韩公政表示,而伊万则认为:“如果说准备期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在海南没有能够打几场热身赛。”

  西班牙拉练,鲁能事先制定了非常不错的计划,不过有的热身对手临时爽约,鲁能也只好进行了调整。在西班牙拉练期间,鲁能总共进行了四场热身赛,首战1比1和保加利亚劲旅普罗迪夫火车头队战平,次战1比4不敌基辅迪纳摩,第三场比赛和立陶宛伊兰拿斯队战成3比3,末战0比2不敌俄超的诺夫哥罗德队,四场比赛鲁能没有获得一场胜利。

  “与欧洲强队交手是我们所需要的,队员们也感觉到了这一点,因为他们从中看到了差距,从这个角度讲球队的比赛成绩反而是次要的,重要的是磨合球队,调整状态。”伊万如此表示。韩公政也认为:“这次西班牙集训,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这当然不单单是指风景优美,而是在这里,球队可与更多高水平的球队交手。此次拉练,我们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这倒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毕竟我们面临的对手都是非常强的,在和他们的交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真正遗憾的是,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的伤病,四场比赛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球队很难组织一套主力阵容和对手比赛,这也导致目前球队的状态还无法达到最佳,这也是此次拉练的一点遗憾吧。”韩公政说。在这次西班牙拉练期间,韩鹏和汪强受伤,无缘亚冠首场。崔鹏一开始就感冒,张弛等队员也出现肌肉拉伤,球队缺兵少将。“韩鹏受伤是球队重大的损失,我们引进奥比纳,就是希望他和韩鹏组成锋线搭档,现在看来这个计划只能推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山东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