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看日本人敢不敢和我赌 拿夜总会包场费发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23日下午17点04分,远在国外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忽然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什么 “鹿岛鹿角叫嚣力求五冠王,亚冠对垒申花不屑一顾”,放你妈的屁!你想亚冠,我也想要亚冠啊!中国国家队怕你,中国俱乐部可只把你当根葱!赌一把吧?第一场比赛当决赛打,我们如果输了,我到你主场,日本最好的夜总会我包场请你们老板们喝酒。反之你请我。

  在短短3个小时里,朱骏的那条微博,已经被网友转发了2000多次,微博后的评论也增加到1000多条,有人表示震惊,有人大呼给力,更多的人们却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让朱骏忽然想到要在亚冠赛前,发出这样一条火星四射的微博呢?

  我们用男人的方式打赌

  “主要是看到了鹿岛鹿角的那篇报道,不知道为什么,气就不打一出来,所以就通过微博,把自己的想法发了出去。”电话那头,这条微博的制造者朱骏对记者解释说。

  “你肯定要问我,第一,为什么要在微博里面爆粗口?我的回答是,足球是一项草根运动,我虽然是申花投资人,但我和球迷之间没有距离。和草根球迷沟通,我选择了用最草根的方式,粗口不太好,但是其中意思,大家都懂。”

  “第二,我说中国国家队怕你,中国俱乐部可不把你当根葱,中超俱乐部是没有必要怕日本,大家又不是没踢过,别忘了,还要加上四个外援呢,我们的外援就一定比他们的差吗?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拿出来一对一,就一定差吗?所以,我觉得首先不能怕,不能还没比赛,自己就先掉链子。”

  “第三点,也是我眼中这条微博的最大亮点,那就是如果申花输了,日本最好的夜总会我包场。这是打赌,我们选择用男人的方式,也是草根的方式,来赌一把。我就是不信那个邪,所以今天就把这个话放在这里了,就是不知道日本球队的老板,敢不敢和我打这个赌?”

  “明天,我也许会在微博上,宣布申花亚冠首战的赢球奖金,重奖的方式几年前用过,大家争议很大,后来不用了,但是不用了这几年,中国足球也没见上去啊。”朱骏笑着对记者调侃说。

  申花如果战胜鹿岛,奖金会是多少呢?“今天正好是23号,要不,就230万吧。”朱骏想了想,继续对记者解释说:“230万,40万美金不到,就看申花的队员们争不争气了,如果大家争气,这个钱就申花全队分,如果输了,那我只好拿这笔钱去日本,找一个日本最好的夜总会,让他老板叫100人来,包场请他们喝酒。”之所以想到230万的奖金数字,还在于,朱骏希望2、3两个数字。能给申花的新赛季带来好运,而作为申花老板,朱骏当然是希望这笔钱能被申花全队分掉,而不是让他带着这笔本该属于申花的奖金,去拉动日本的“内需”。

  亚冠谁出线我都高兴

  其实,在发这条很具爆炸性的微博之前,朱骏已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这样的观点,在他看来,今年的亚冠联赛,中超应该会有球队能进入亚冠四强,是什么背景,让朱骏对新赛季亚冠中超球队的前景做出了这样乐观的预测?

  “到现在,我都坚持自己的预测,但是有几点,我要特意说明一下。第一,有些人猜测,是不是我希望申花能打进四强,而不是别的中超球队,这个理解是不对的,我希望鲁能亚冠打出好成绩,我希望绿城、泰达亚冠也能打出好成绩,站在亚冠赛场上,大家代表的都是中国,不管哪支球队亚冠打出好成绩,我都感到很高兴。”

  “第二,四强是我的预测,我觉得进八强是最起码的,中超一定会有球队进亚冠八强,也就是说,小组出线之后,淘汰赛第一轮能过关。大家可能想问为什么,我觉得,没有太多的为什么,我只是说自己的直觉,无论从实力对比,或是亚洲足球的大势,以及亚足联的需要来说,中超球队都到了亚冠上取得更好成绩的时候了。”

  中国足球的环境正在改善,而在朱骏看来,环境的改善,对中国足球接下来的发展进步都会带来积极影响,他特意说了一件自己前几天刚刚遇到的事情,来说明环境的重要性。

  “前两天我带着我女儿去新加坡一个植物园玩,在树林里的时候,我女儿忽然问我说,爸爸,为什么这个树林里没有蚊子呢,他的问题让我愣了一下,我立刻回答她说,谁告诉你,树林里就必须有蚊子呢,如果你把树林里的环境弄得好一些,不要让里面的环境那么脏那么乱,那么蚊虫是会少了很多啊。其实中国足球也是一样啊,你把足球的环境治理好,把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剔除掉,足球自然是会恢复他本来应该有的健康本色。”

  “申花亚冠首战那天,我没法回上海来看球,比赛那一天我应该是在美国,参加一个大会,但是我肯定会通过网络电视关注申花的首场亚冠比赛。”虽然不能亲临现场观战,但对于申花的实力,朱骏还是有一定的自信。“今年我们整个赛季备战工作都比较低调,但我们自己很清楚,球队今年的所有工作都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着,包括所有的内援和外援引进,不管他们到队时间早晚,但这些球员基本上都是几个月之前就定好的人选,今年球队的阵容配备,应该是在去年之上,去年我们的所有外援没有全部起到作用,经常是只有两个外援在场上的,今年,外援的整体实力应该比去年有所提升。”

  我们更愿意相信,朱骏的表态和他发出的微博,是对中超所有球队亚冠战前的动员和鼓励。“球队就是军队,球员就是战士,不自信,这仗没法打。”朱骏已经通过微博,把自己设立的这场豪赌,当做炮弹射向了海那边的鹿岛鹿角队,就看申花的对手鹿岛鹿角会如何接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