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中青三代“新人”闯舜天 刘建业:一直很崇拜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5:15  扬子晚报

老中青三代“新人”闯舜天刘建业:一直很崇拜杨晨

  在现在的舜天,有三张“新面孔”,他们也恰好成为了老中青三个年龄层的代表人物。老将唐京,本赛季永久转会舜天,颇有些老马识途,老骥伏枥的意思;28岁的杜文辉,前北京国安的焦点球员,如今作为中坚力量代表,来到江苏,意在找回最好状态重回国足;新生国脚刘建业,虽然年纪轻轻,但也被江苏足球稳定的环境所吸引,希望能在江苏长期效力。交谈中本报记者发现了一个共同点,他们来江苏都是因为稳定的环境。

  唐京

  生日:1975年2月14日

  司职:后卫

  我像杜威?他像我还差不多

  说唐京是江苏足球的新面孔,记者本人也斟酌了很久。毕竟,这位无锡人是江苏足球走出去最成功的球员。不过,对于新舜天,唐京的确是一个“新人”。现在队中,已经没有一个球员是唐京在江苏踢球时一同比赛过的了。这位身材高大却喜欢穿着一双布鞋的江苏籍球员,已经在异乡闯荡了多年。不但在四川冠城创出一片天地,而且还帮助长春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落叶归根也是他目前最向往的,经过去年短暂租借但无出场纪录后,唐京逐渐在新赛季,占据了一个主力名额。

  提到现在的唐京,很多球迷已经忘记了他当时在江苏踢球的身影,但对于他在2009年中超第二轮比赛中的表现,肯定是历历在目。当时,舜天坐镇主场迎来了唐京效力的长春亚泰队,舜天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唐京的一个精彩头球绝杀。进球后,唐京在简单庆祝之后,低下了自己的头。而他当时就在赛后告诉记者,我好想回家,在南京奥体中心为江苏队踢球。如今,一切都如人愿,唐京回到了队中,也逐渐进入了科奇安的视野。

  虽然年纪不小了,但唐京还得咬牙坚持,因为只有练得比年轻球员更苦一点,才能在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现在的唐京,并不太愿意过多谈到自己,谈到在队中的位置,“能够转会回到江苏,我已经很满意了,至于下赛季能不能打主力,我并没有要求,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让教练做决定。”

  如今的唐京,头也烫了起来,由于脸型也瘦长,被一位记者说和国家队主力中后卫杜威长得很像,听到这里,唐京表现出难得的激动,“我像杜威?他像我还差不多,呵呵。我想我的经验应该不比他少,也许这才是我能带给舜天最宝贵的东西吧。”的确,在舜天海外教学赛上,唐京以主力身份打了多场比赛,而正是因为他在场上的经验,帮助球队避免了很多无谓的失球。

  杜文辉

  生日:1983年12月19日

  司职:前锋

  为自己而战!再打北京是战争

  杜文辉,这个长相帅气的昔日国脚,从北京国安转投江苏舜天,有人认为他走得对,也有更多人认为他是疯了。

  “我不否认在江苏的确要比在国安拿到的薪水多,可是我离开绝不是单单为了钱。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国安培养了我,我在那里踢了10多年,父母也都年纪比较大了,谁不想留下,谁不想在二老膝前尽孝。如果有一线希望,我绝对不会走上现在这条路,也正是这样,我绝不会后悔。作为球员,我需要的只是一种认可,一种尊重。”国安前任主帅李章洙非常喜欢杜文辉,而他也知恩图报,当队友在场上表现不积极的时候,杜文辉依旧为老李卖命。

  现在的杜文辉,依旧我行我素,他是微博控,但更多的是因为训练生活的枯燥,用微博来联络感情。而他也用微博这个方式,与舜天的队友们打成了一片,“舜天的氛围很不错,教练不错,和队友很融洽,没想到这么快融入球队。球队里年轻球员都很尊重我,老队员很照顾,我很满足了。这次来江苏,与杨指导多多少少有点关系,杨导觉得我的技术特点很符合江苏的技术风格。我和老科说过,中前场四个位置,我每个都能踢,而且左右脚都能踢,所以无论科奇安安排我在哪个位置,我都完全服从。”

  在北京球迷心目中,杜文辉一半是英雄,一半是罪人。有疯狂喜欢他的球迷,也有一直黑他的。对此,杜文辉显得很大度,“我的确很受球迷关注,有球迷很喜欢我,也有球迷不是很喜欢。我觉得是个性问题造成了这一现象。在场上,球迷对我有些不理解,站在球迷角度,他们没有错。我们踢球就是给他们看的。”杜文辉是个新潮的球员,他平时爱好上网,喜欢做足底按摩,逛街。“我爱买衣服,喜欢追随潮流,好穿。”杜文辉这样评价自己。

  此番来到江苏,杜文辉也是看中了这里的稳定,毕竟,舜天不必像国安这种球队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而且在舜天,他可以在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谈到联赛首轮,舜天将主场对阵国安时,杜文辉也笑了,“没想到这么巧合,第一轮就碰上老东家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虽然场下还和很多国安球员是朋友,但在场上,这就是一场战争,大家也会互相理解,我要为舜天而战。”同时,杜文辉也希望通过努力达到他想要的高度,再度叩开国家队的大门。

  刘建业

  生日:1987年6月17日

  司职:后腰 边卫

  如果可以,我想在江苏踢下去

  刘建业是舜天今年引援的得意之作,这位国家队球员在转会市场上,也一度非常抢手,但舜天最终还是如愿以偿,将他与金德队友任航和王冠宇打包买入。

  对于能够来江苏,刘建业非常满足,他连称这应该是自己目前最好的选择。“选择江苏,主要是考虑到这里比较稳定,俱乐部领导很有诚意。我们球员,没什么太多的要求,有个稳定的环境踢好球就行了。而且舜天这支队伍也年轻,现在球队磨合也很好,几个外援来后,应该会更好。”谈到新教练,刘建业用了让记者意外的一个词,“老科挺温柔,对我们训练的量不是特别大吧。他觉得我们累的时候,调整的时候会多点。”也许科奇安听到弟子这样的评价,一定会笑得很开心,因为大多数弟子都觉得,科奇安的训练强度不比国内教练差。

  对于杨晨,刘建业一直很感激,因为是杨晨促成了他与舜天的联姻,“杨导一直在帮我。记得小时候就一直在电视前看杨导踢球,他不光那个时候踢得好,现在踢得也好,我们训练差人时,他也会上来一起踢,身体保持得非常好。”

  谈到舜天新赛季的成绩,刘建业很有信心,“如果引援好的话,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成绩能打得更好。因为舜天队中小的这拨很有特点,能力都不错,例如吉翔和杨笑天他们这几个孩子。”对于自己的未来,刘建业充满信心,“在舜天的日子,除了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外,我也会尽我自己的能力去表现,争取帮助国家队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资格。而且我是永久转会舜天,我也希望能在这里一直踢下去。”

  而刘建业通过QQ签名表示渴望在江苏能够穿上8号球衣,这也是他在金德时的号码,但是新东家江苏舜天还未最终决定给他几号球衣,“我当然希望能穿8号,不过球衣只是个代号。”特派记者 张昊 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京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