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泰达再为韩燕鸣打官司 陈涛微博声援望河南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立

  一年前,韩燕鸣与泰达俱乐部因劳资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一怒之下罢赛以对,从而离开天津,转投河南建业。

  虽然泰达方面始终不肯放人,但前建业主帅唐尧东认为韩燕鸣技术出众,是球队中场重建的重要棋子。为了能够得到韩燕鸣下赛季(2011赛季)的优先签约权,俱乐部为他提供了一定的生活费。尽管韩燕鸣和建业队没有办理转会手续,但外界早已默认他是河南建业队新赛季的一员。只是在新帅金鹤范上任后后,韩燕鸣未能跻身球队名单,建业方面欲将其租借至中甲球队。但韩燕鸣不愿委身中甲,在中超找了一圈后,没有联系到合适的球队,于是联系老东家泰达,表示愿意检讨归队。

  周一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官方微博公布消息称韩燕鸣认错被认可,欢迎其重新归队。由此,河南建业算是白养了不具备上场资格的韩燕鸣一年。对于韩燕鸣将随泰达训练的事情,建业方面一点儿也不担心,“就算是随泰达训练了,但要代表泰达比赛,也必须解决和我们的合同问题,否则根本不能在中国足协注册。”

  河南建业通过新浪微博表态称韩燕鸣仍是球队签约球员,并质疑韩燕鸣私自返回泰达的合法性。俱乐部负责人杨楠指出泰达方面宣布韩燕鸣加盟仅仅是单方行为,建业并不予以认可。“第一,建业俱乐部和韩燕鸣有协议在身,目前他没有资格加盟其他任何球队;第二,韩燕鸣跟任何一个队训练都可以,但他还是属于建业俱乐部,不能在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注册;第三,希望建业和天津两家俱乐部积极协商解决此事,如果无法解决,最后不排除走上足协仲裁的可能。”

  对此,曾有过相同遭遇的球员陈涛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劝建业放走韩燕鸣。陈涛在新浪微博中表示:“我觉得小燕这事河南不太地道!去年你帮燕,大家都知道你是好心。但今年你们觉得燕打不上,也不是他自己不想好好踢,所以我觉得应该散买卖不散交情!就让他走呗!他会一辈子念你的好!搞成这样,做了好事也没落好!大方点,没坏处的!”

  目前两家俱乐部争议的焦点在于韩燕鸣是否与建业解约,如果没有及时解约,就算是天津泰达再大度,韩燕鸣也只能跟队训练,不具备上场资格,如同上个赛季在建业所做的一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