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不敢再轻易冒险去欧洲 黄博文定能立足全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K联赛回归中超,冯潇霆并没有选择大连,而是加盟了中超新军广州恒大。新赛季,冯潇霆将面临新的考验,在接受BTV《足球100分》栏目采访时,冯潇霆也谈了对新赛季的看法,他直言目标是保六争四,但也要全力去争取冠军。至于留洋,他表示现在不敢轻易冒险去欧洲尝试。而对于加盟全北的黄博文,冯潇霆认为他立足K联赛不成问题。

  记者:从韩国回来,回到中超,有什么新鲜感吗?

  冯潇霆:还是有点的,来到广州恒大,这是刚从中甲到中超的一支球队,和大家不是很熟悉,有一些新鲜感。

  记者:在去韩国之前,我们也曾采访过你,当时你说如果回中国还会选择大连,是什么吸引你来到恒大?

  冯潇霆:我去大邱的时候,咱们也聊过,我说过如果我回来确实想回大连。第二年从大邱来到全北,去年年底,大连也找过我。可我和全北现代签的三年合同,如果想买我,需要付一些转会费。后来全北告诉我只有恒大找过俱乐部,大连没找过。联赛结束之后,恒大也联系过我。我感觉也可以回,在那边也挺孤单的,而且孩子也出生了,家里需要有个人照顾一下。

  记者:你曾经说过登陆K联赛的时候终极目标是登陆欧洲俱乐部,现在还有想法吗?

  冯潇霆:我考虑再三,我不敢再轻易的去冒险了,毕竟现在也有家室了老婆孩子都有。现在再去挑战,一旦失败了,就承担不起了。

  记者:如何把自己在恒大定位,恒大是一个现象级的球队,你对于球队的意义是什么?

  冯潇霆:没想太多,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球队的目标,球队现在有很多年轻球员,帮助年轻球员快点成长。

  记者:在中国足球圈里,恒大的出现打破了格局,很多人不习惯这种格局被打破,甚至有敌意,你如何看?

  冯潇霆:打个比方,投入和收获成正比,不投入出成绩有点困难,不投入不一定能出,可不投入肯定出不来。

  记者:恒大这么大笔钱的投入,有人说是坏了足球圈的规矩,对此你如何看?

  冯潇霆:规矩这些东西我不是考虑太多,作为球员,不管恒大还是大连还是其他球队。职业生涯就是短短十几年,在十几年里,说白了就是多挣点钱,能给家里买得起房子,能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妻子孩子过上好日子,这就是职业生涯的目标,很简单,很实际。

  记者:恒大集中了很多优秀球员,有些人会觉得恒大在捏和上有问题,大家都是大腕,你如何看?

  冯潇霆:大家都没想谁比谁强,说我是大腕,一点没有。我回来感觉特别深,去年的郑智、郜林、孙祥和一些老队员,一看全队很融洽。

  记者:目标是什么?

  冯潇霆:我们队的目标是保六争四。

  记者:集中了这么多优秀球员,你不觉得目标低点了吗?

  冯潇霆:目标就是一个说法而已,不想拿冠军的球队不是好球队,定一个目标,大家努力去实现一个目标,当然是越往前越好。

  记者:你回到了中超,可国安球员黄博文加盟去了全北,你如何看黄博文的前景?

  冯潇霆:我对全北很了解,我觉得他没问题,我们在微博上也聊,他一开始也在问我全北怎么样,包括生活上有什么不一样,我觉得他没问题。

  记者:未来新赛季,你很可能会面临为恒大和国家队同时效力的局面,肯定非常累,你觉得该如何分配,哪边更重要。

  冯潇霆:哪边都很重要,广州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引进我,肯定加强后防,每个队都对恒大拼命,我们的后防压力肯定也会很大,国家队也是世预赛,我肯定全力以赴吧。

  记者:一句话给新赛季做个定义或说个愿望?

  冯潇霆:全力以赴吧,这代表了在联赛和国家队的表现吧。

  相关-黄博文:在韩国训练全是对抗 英语不灵交流靠手语

  (小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