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锋线小霸王开窍威震澳洲 新董方卓能否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5: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澳洲拉练绿城收获颇丰,而最让吴金贵激动的还是90后小将曾越的脱颖而出,“我甚至认为他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如果他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我认为2011赛季整个中国足坛都应该为之激动。”

  曾越是1990年出生的一名小将,07年就已经进入一队,不过表现平平,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少年,在绿城本赛季的冬训中突然开窍。“在国家队的时候,就有绿城队友跟我说,我们队的小曾突然开窍了,疯狂进球,当时我还不信,回队一看,真是这样,希望他能尽快成长成熟,现在国家队就缺前锋。”队长杜威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曾越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父母都是浙江省田径队的教练。曾越也遗传了他们优异的身体素质,速度和弹跳都非常出色,只不过跑位意识稍差,在队里并不显眼,不过从去年年底的冬训开始,这个小孩却突然找到了踢球的感觉。“说实话,我也没有统计他进了几个球,基本上是每场一个吧。”吴金贵说:“在澳大利亚的五场比赛,他应该是4个进球,两个助攻。这个效率还是比较惊人的。最关键是他的身体条件,百米速度11秒以内,这个确实很厉害。唯一的缺点是他开始正规足球训练比较晚,基本功相对比较差。不过他很专注,无论什么样的得分机会,只要一出现,他都会尽全力豁出去争取。而且他总能出现在有得分机会的区域,这也是他的本事。或许他是因扎吉这个类型的球员也不一定。”

  其实惊讶的不仅仅是杜威,绿城几乎每个队员都感受到了这个年轻人迅猛的上升势头。“我觉得他现在这种状态,如果放到联赛赛场上,会让所有俱乐部震惊。”矫喆告诉记者。而杜威则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我觉得他有点像刚出道的董方卓,身体条件突出,速度快,弹跳能力也很出色。”

  绿城上赛季青训成就突出,巴力和唐佳庶都顺利进入了国奥队的集训名单。其中巴力是吴金贵花5万块钱从新疆队购入,唐佳庶原来司职中后卫,改打后腰之后反而大放异彩。这样的成绩也让吴金贵颇为骄傲。而本赛季,曾越的横空出世又让吴金贵锁定了新的目标。“他是我们的重点培养对象,我希望他能够成为球队进攻线上的秘密武器。”吴金贵告诉记者:“机会,肯定有,今年这么多比赛,只要机会出现的时候,这小子能把握住,别辜负了俱乐部和球队的重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